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简介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是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的非营利性全日制寄宿学校(教民135020030000010),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为宗旨,秉持“百年树全人,百年立名校”的愿景,以发展教育事业、复兴中华民族为已任,创一流的现代化学校,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坐落在美丽的集美区,毗邻厦门工学院,环境静美典雅,布局温馨舒适,兼具浓郁的传统韵味和现代气息。校舍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设有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含国际方向),设有食堂、宿舍、实验室、运动场语音学习系统、计算机中心、多媒体智能化教室、体音美劳功能教室和现代化图书馆、机器人教室等。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奉行“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以“品学力行”为校训,践行“真、善、美”的教育思想,以优质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学习与发展奠定基础。学校由知名校长引领,教师来自五湖四海,他们热爱教育、爱生如子、学识渊博、敬业笃学,组成了高、精、尖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团队。

  训:  品学力行,从容生长

  风:  学而不厌

  风:  诲人不倦

办学理念: 有教无类、因材施教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民族精神和国际视野;有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批判精神;文理并重、做人第一、全面发展。

办学宗旨和办学层次: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与特长,非营利性的全日制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教育。

办学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