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芳华如斯,携初心逐梦

逐一场歌舞升平,敬一年芳华如斯,庆一路花香相伴。12月29日~12月30日,2019年迎来了最后的倒计时。在这令人翘首以盼的最后几日,为了告别过去的欢笑与泪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示学子的风采,厦工附校举办了一场“踏歌劲舞,初心逐梦”的元旦晚会。

 

“元旦晚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浑厚洪亮的呼声一起,莺莺如歌、翩翩之舞、朗朗和声纷至沓来,小学部、中学部各显神通,举校同庆,共谱这个即将迎来新旧交替的夜晚最美的交响之章!

接着,劲爆的拉丁舞+啦啦操,点燃全场的热情。

“一年来,在‘品学力行’‘从容教育’的理念指导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厦工附校在不断茁壮成长。”在掌声中,赵校长款款上台,满怀真挚与热忱地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成长与进步。桩桩件件,都是我们共同的回忆,是那些时间流逝也冲刷不走的小美好。

“呼啦啦冲上来的一群小可爱们,用他们稚嫩而甜美的歌声和充满活力的舞蹈演绎着金光闪闪的时代经典与红红火火的中华少年。

 

 

 

         器乐组的同学们各自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东方和西方、古典与现代结合的音符在指尖流淌出最美的旋律。

 

 

 

串烧的是歌曲,缠绕的是每个人不一样的心事。在这歌声里,有你,有我,有大家,我们都是徜徉在音乐与青春的芳华里。

 

语言类的节目也充满了乐趣:《新版睡美人》用现代热词和劲歌热舞再现经典童话;《青春中国》用醇厚嘹亮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调勾勒出神采飞扬的中国图景。

当然,这不仅是属于孩子们的热闹,也是教职员工们的盛宴。这一次,教职工们纷纷走上舞台。裙裾飞扬、挥剑弹琴、一展歌喉……一颦一笑间展示着属于附校老师的风采。观众席上,学生们的尖叫声、鼓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幼儿园教师舞蹈《月愿》

最后,伴随着高中部师生《不忘初心》的合唱声,晚会落下了帷幕。

2019年已经过去,我们期待着在歌声与微笑中与2020年全新的温暖、感动与希望不期而遇。瑞雪兆丰年,南方冬天即使没有雪,也让那一场雨为我们带来新一年的喜气,满怀勇气、永葆初心、继续前行。

改革春风吹满地,新的一年要争气。2020年,厦工附校将用更加崭新积极的面貌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