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正热血青春

秋冬之交的鹭岛,凉风送爽,暖阳高照,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我校迎来了第三届体育节的尾声、最浓墨重彩的华章。11月7日至11月8日,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隆重举行了第三届田径运动会!

精彩纷呈 开幕式

11月7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举行本届运动会盛大的开幕式。

首先是入场式表演,前导队与各代表方队依序入场,各方阵队列整齐,气宇轩昂,高喊着口号,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一一经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嘉宾和全校师生的检阅。

国旗、校旗、运动会标、彩旗方队依次进场,裁判员方队紧随其后,接着便是自幼儿园至高中的各班级代表队。每个班级的一分钟表演展示,形式丰富,创意十足,或可爱诙谐,或活力四射,或饱含爱国深情。

 

 

 

 

 

各学部的集体展示节目更是亮点突显:小学部的《旭日东升》节奏明快,可爱天然;初中部的军体拳整齐划一,气势如虹;高中部的音律操青春阳光,韵律十足。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活力,他们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嘉宾与观众们,让人们为之欢呼雀跃!

 

 

 

庄重的升旗仪式后,德育处主任刘宇老师主持了开幕式,赵继容总校长为运动会致开幕辞。赵校长指出,我们举办一年一度运动会的初衷和意义,正是习总书记所说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黄亮生总副校长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强健体魄 竞赛

清风拂面天气凉,运动健儿显锋芒。

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的气氛瞬间紧张了起来,各竞赛项目秩序井然地进行着,趣味运动、一分钟跳绳、短跑、长跑、立定跳远、垒球、铅球、跳高、接力赛……无论是幼儿园、小学部还是中学部,不同年龄的大孩子小孩子们,无论是否懂得运动、竞技、体育的含义,他们都全情投入、奋力拼搏,为个人,为集体,亦或是只为着一份信念、一种精神;无论是欢笑、是汗水,是成功还是失败,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享受其中,正似赵校长所说,“享受激情,享受超越,享受友谊,享受骄傲与自豪,享受生命极限的迸发。”

 

 

 

 

 

教职工的比赛把运动会推向高潮,学生们呐喊助威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赛场上的老师们更是以身示范,用专注、速度和汗水诠释了竞技体育的精神。

 

荣誉的站台�颁奖

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汗拼搏;赛场外,观众们为运动员呐喊鼓劲;广播里,一篇篇热血沸腾的文字频频传送。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创下了一个个佳绩,荣誉是他们应得的。

 

 

暂未获奖的运动员们,同样值得我们的掌声!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说:“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重要的不是必须获得胜利,而是奋力拼搏。”

竞赛不是最终的目的,强健体魄、发扬体育精神才是我们的目标!

别样风景�精彩花絮

精彩的不只有赛场,场外也有别样的风景。

后勤保障 幕后英雄

任何一次活动,总少不了我们默默付出的小“蜜蜂”们,为他们点赞!

 

顺利圆满 闭幕式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事,11月8日下午,闭幕式如期举行,会上表彰了本次运动会中成绩、表现突出的个人、班级和教职员工,黄校长致辞总结本次运动会的收获:“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的积极心态,“为团队争光”的集体主义情怀,“虽败犹荣”的乐观心态,“胜不骄、败不馁”的思想作风,以及“我运动,我快乐”的良好习惯。

 

 

 

结束语

随着本次运动会的顺利闭幕,本次主题为“强健少年体魄,献礼七十华诞”的体育节也宣告圆满落幕,但我们都明白,有些精神永不会落幕,有些力量将更加强大。

习近平总书记说:“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愿我们从这里起步,去迎接学习、工作、生活的更多挑战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