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为契机 “导”引前行

金秋十月桂丹蕊,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了解我校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五四分制试点试验情况,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规范和质量提升,10月25日,厦门市教科院一行10人在叶金标主任带领下莅临我校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赵继容总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概况,厦门市教科院的领导和教研员们虽是初次莅临我校,但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却十分认同,赵校长的汇报更让他们看到了学校一直为真实的教育改进的决心和行动,同时也对我校的教育教学思路有了明确的了解。

紧接着,小学部周志高校长对小学部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做了简要的汇报。在“严规范,强基础,上质量,求突破”工作思路的指引下,小学部在实践从容教育、创塑特色课程、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上不断取得成果。

 

 

叶金标主任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活动室和功能室进行专项调研指导。融合中西方教育理念的教学建筑,处处彰显从容教育思想的教学环境,都给教研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对所到之处我校师生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下午第1、2节课,各科教研员通过听评课、检查教学常规等环节对教师教学情况进行了解。

 

 

 

 

 

 

 

 

 

课后,各科教研员对听取的九堂公开课分别与我校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研讨,对我校青年教师的课堂实践、创新能力和教学理念给予充分肯定,特别肯定了我校青年教师谦虚学习、对课堂业务不断钻研的精神,同时也对老师们如何改进教学提出了有效建议,为我校课堂改革指明了方向。

 

 

 

 

 

 

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厦门市教科院本次视导,对加强学校管理,引导学校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对提高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和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校也将以本次视导为契机,进一步丰富从容教育思想内涵,努力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创塑附校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