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我为红领巾添光彩,勇做学校小主人

少年先锋队——一个光荣的组织。

少年先锋队队员——一个光荣的称号。

在这个光荣的组织里,我们茁壮成长。

在这个光荣的组织里,我们积极向上。

在这个光荣的组织里,我们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少年先锋队队员。这些优秀的队员,他们文明守纪,热爱学习;他们勤勉刻苦,以身作则;他们时时当先锋,处处做表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凝聚力,增强少先队员们的民主意识、参与意识与服务意识,9月18日下午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大队部在图远楼报告厅组织了新任中小队长授标仪式暨红领巾监督岗岗前培训会。

仪式前,各中队秉持着公平公正原则,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的时间自行选举各队干部。候选人们以激情的竞职演讲与多彩的才艺表演向同学们展示着自己的组织能力、宣传能力及创新精神。最终各班以现场民主投票的方式,推选出1位中队长和2-3位的小队长,为学校的少先队事业发展注入更加鲜活的血液。

 

 9月18日下午, 庄重的授标仪式更使全体使队干部们深受激励与启发

一个个队标犹如一枚枚勋章,鼓舞着队干部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与工作中去。

一个个队标也似一个个精美的图腾,使我校的少先队队伍更显灵动、朝气,充满活力。

一个个队标更象征着一份份责任,寄托着我校少先队对队干部的殷切期望。

愿我校少先队干部们担起带头重任,引领队员踊跃进取。

同时,为督促全校学生践行日常行为规范,促进班风、校风建设,鼓励学生共同参与学校的管理,切实发挥“红领巾监督岗”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在授标仪式结束后,大队部召开了第一届“红领巾监督岗”岗前培训会。

本次培训对监督岗队员提出了细致的工作要求。要求红领巾监督岗队员要以身作则,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当好全体学生的楷模,做好全体师生的服务工作。队员们认真做好笔记,会后还就工作中的疑惑提出问题,叶老师一一作出解答。

在“红领巾精神”的引领下,在少先队干部的组织下,我们相信“红领巾监督岗”工作的启动,定能为建设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增添光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