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风采|这个“厦”天,共“附”青春之约!

军训风采|这个“厦”天,共“附”青春之约!

厦附军训季,青春正当时

看得见的军训,是汗水的交织

看不见的军训,是纪律的自持

少年意气风发,热血不负韶华

骄阳似火,骄阳似我

伴随着鹭岛的三角梅香, 2019级高一、初一新生们在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经历了为期九天的军训试炼。他们不再是九天前稚嫩而生涩的孩子,经过这场青春之约,他们已成长为茁壮向上的少年。让我们一起检验少年们九天来的成长!

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原地踏步、敬礼……”教官的指令一发出,同学们便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动作。但刚开始的他们,也是无序而茫然。在教官的悉心指导和严厉要求下,同学们逐步改变了自己的小动作,和集体融为一体,以挺拔的身姿绽放出军魂的风采。

 

 

愿你飞向向往的生活

 

消防急救,少年独立

安全,关系着人的发展,安全演练,刻不容缓。学校为学生们安排了急救演练和消防演练,旨在强调生命安全问题。

当烟雾漫起,学生们以布掩住口鼻,快速离开教室,前往安全地点。同时,指导老师也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防灾灭火的知识,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上手操练。

 

学校还为学生开展了急救知识讲座,讲授防范风险的策略,普及生命健康常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获益良多。

 

青春飨宴,歌舞少年

8月25日晚,学校举办了瓜果晚会,大家围坐在瓜果周围,边品尝瓜果的香甜,边欣赏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在这场瓜果晚会中,不仅有动感火热的舞蹈,也有婉转悦耳的歌声,甚至还有说唱、魔方、葫芦丝等反响热烈的表演,连平常不苟言笑的教官们都上台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

 

 

 

在这其中,最为“走心”的一个瞬间,便是灯光暗下,蛋糕推出。原来,学校为所有8月份过生日的新生们准备了蛋糕,让他们在军训期间集体过生日。在幽暗的舞台上,所有“小寿星”对着镜头大声喊出:“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这是情的表达,这是爱的传递!

此外,学校还为军训增加了“我爱记单词”、抒写军训心得、拔河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军训生活,同学们既能获得身体的磨练,也能学习到一定的知识。

8月30日,军训即将走向尾声。同学们整装待发,为会操表演做好准备。各连队意气风发,整齐有序地将九天来的军训成果表演给各领导、老师、家长看。

会操表演结束后,赵校长就九天的训练做总结发言,军训代表坦言心路历程。观看完军训风采视频后,各领导分发荣誉集体、军训标兵等称号,对军训期间辛苦付出的团体、个人表示肯定。军训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军训已经结束了,但奋斗的征程才刚刚开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9级新生们,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