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附属学校在行动

        为深 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融入绿色校园、文明校园、智慧校园创建,融入厦门全国文明城市再创建,融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积极响应党和厦门市的号召,积极开展各项校园垃圾分类活动。

        首先,要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又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我校组织师生认真学校厦门市绿海鸥垃圾分类指南及《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提高师生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并利用广播、校园LED宣传栏、主题班会、黑板板、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等平台,大力宣传垃圾分类。

          校内LED宣传栏

                    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宣传垃圾分类

 

                         红领巾广播站垃圾分类专题播音

                            班级黑板报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好处,我校设置了“可回收物品存放处”,让同学们切实的投入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并将各班每月的垃圾分类情况作为每月文明班级考核的一项依据,监督各年级认真做好该项工作。

  

  

学生将可回收物拿至回收点,德育处老师认真登记各类回收物重量

详细的可回收垃圾统计表

下一阶段我校计划将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融入到我们的校园文化,结合校园文化节等时机,组织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同学更深层次的投入到垃圾分类中。

垃圾分类,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在行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