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队员入队仪式及表彰大会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希望,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我校大队部于5月31日下午隆重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少先队员代表们为到场嘉宾领导佩戴红领巾

出旗曲奏响,小旗手精神抖擞迈着有力的步伐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

在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少先队员的积极参与下,5月15日大队部举行了大队委换届竞选演讲,评选出了以下7名优秀队员担任第二届大队委员:

大队长:  四年(1)班   郭承峻

副大队长:三年(1)班   朴时恩

学习委员:三年(1)班   许闵茜

劳动委员:二年(2)班   叶明展

文体委员:二年(1)班   袁卉芯

旗    手:三年(2)班   陈思翰

红领巾广播站站长:李佐思

 

嘉宾老师们为新任大队委成员佩戴臂章

新任大队委成员合照

  在“六一”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一批新队员。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指引着青少年的前程,红旗一角,鲜艳荣光,飘荡在我们的心上,经各班级推选、学校大队委研究决定,批准连嘉怡、黄俊程等148名同学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

 

新队员入队申请书

面对庄严的少先队旗,新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叶淳伟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右拳,神情庄重,一起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响亮的宣誓声在操场上空飘荡回响。

 

 

响亮激昂的队歌唱完了,老队员和我们的中队辅导员为新队员们佩戴上心心念念的红领巾

 

新队员加入后,当即我们便有6支中队建立了,他们是:一年(1)班中队,一年(2)班中队,一年(3)班中队,一年(4)班中队,一年(5)班中队,一年(6)班中队!

各中队代表接中队旗,各中队辅导员领聘书

新队员代表一年(3)班吴昭源同学上台发言

本次入队仪式,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

过去的一年,是厦工附校成长的一年,也是我们少先队大队部成长的一年。这一年里,我校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迹,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他们是:陈显吉,苏亚辉,朴世恩,陈思翰,陈天逸,连路鑫,李涵等同学。

优秀少先队员们领取奖状和奖品

少先队员的成长离不开各中队辅导员的辛勤付出与陪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诞生了许多优秀的中队辅导员。其中,三年(1)中队辅导员廖丽娟老师、二年(2)班中队辅导员潘凌燕老师,获得了2018至2019学年度优秀中队辅导员的荣誉称号。

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同学受到了深深的震撼,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校园里洋溢着幸福欢乐的节日气氛,为孩子们美好的童年留下了一段难忘的记忆!

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行队礼,退旗 

光荣的少先队员们,你们是家庭的骄傲,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你们的肩上肩负着建设富强祖国的重任,也满载着父母、老师、领导们的关爱!愿你们铭记队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