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Labor is the most glorious!劳动最光荣!

        4月28日下午,国际部中美班进行了楼层大扫除。我们邀请了本楼层的清洁阿姨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打扫技能”小课堂,随后所有师生投入大扫除的活动,打响“五一劳动节”的第一枪!

  此次给我们普及劳动小常识的阿姨负责的是图远楼四楼和五楼的清洁工作,每天需要打扫如此一大片的清洁区域,阿姨是如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的呢?

 清洁阿姨详细地介绍了做卫生的各种小技巧

        首先,如何提高打扫效率?顺序很重要!从高处到低处,从里面到外面!虽然看似简单,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学生们往往都是看到哪做到哪,从不会考虑到如何做才是最省时省力。其次,地上碰到顽固污渍如何清理?力度和面积很重要!先用小块湿布局部清除,最后用上大号拖把,一键清除!第三,如何控制扬尘?轻扫很重要!通常我们只顾着用力地扫地,总以为这样能更加干净,却忘记了轻扫才是省力又清洁的重要方法。

        随后,老师同学们纷纷动起来!各大教室、走廊、储物间、办公室等,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处理粉笔槽内的粉尘,互动电视机柜缝隙的粉尘,办公室书柜间隙灰尘,学生们平时在家里习惯了让保洁阿姨动手,今日竟一丝不苟地认真擦洗。

 

 

 

 

 

教学区域一片清洁如新!

 

        此次的劳动教育,除了让学生们掌握最基本的劳动技能之外,也旨在让学生们明白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每一个乱丢垃圾的行为都会增加别人的工作量,所以不论在校内还是社会上,我们都要好好珍惜,尊重清洁阿姨、环卫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