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3.15宿舍消防演练简报

 2019年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3.15宿舍消防演练简报

        为进一步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积极打造平安校园,保障学校宿舍区发生紧急情况时,全校师生能快速、有效地进行安全疏散,我校在2019年3月15日当天组织了全校性宿舍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本次演练旨在一方面提高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另一方面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

        为了确保本次演练能够顺利进行,学校德育处在演练前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召开相关工作会议进行专门布置。

 

 

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13:20一到,随着一阵警报声的拉响,生管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科任老师迅速到达楼梯口引导学生进行有序疏散。各宿舍区按照指定路线,用手、袖口、湿巾、衣角等捂住口鼻,紧张而有序,不慌乱不拥挤,第一时间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

        德育处主任刘宇在演练后总结到,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有效地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我们在火灾等自然灾害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也是对我校《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入手,通过明确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把校园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各宿舍区负责老师向本次演习总指挥刘宇主任汇报各自区域逃生情况。

        学生在制定时间内到达指定位置集合完毕,德育处刘宇主任对本次的演练做重要点评。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