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进步 喜迎新春 ——厦工附校小学部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闭学式

 

 

2018—2019学年的第一学期,伴随着新春欢愉的脚步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想起悄然过去的这一学期,孩子们在勤奋努力中收获了知识,在欢声笑语里收获了友谊,在从容教育中收获了成长……

在寒假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鼓励振奋全体学生积极进取,不断取得进步,也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假期,同时,对全体师生及家长寄予新年的祝福和希望,小学部特此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闭学式。

舞动活力展风姿

        在卢秀梅老师亲切的话语声中,小学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闭学式正式拉开了帷幕。“咚,咚咚;咚,咚咚……”,你们看,三年(2)班的邹守砚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敲鼓表演。他敲响的一声声鼓点是那样的铿锵有力,似乎是在告诉同学们寒假的脚步来了、近了。震耳的鼓声一停息,喜庆的音乐便缓缓响起,一群身着红色外衣的小朋友们上场表演了舞蹈《欢歌乐鼓新春到》。随后,三年(1)班的全体同学们为大家带来活泼激情的《we will rock you》舞蹈秀。闭学式上精彩的表演舞动了活力,也展示了厦工附校莘莘学子的飒爽风姿。

 

   观看视频忆成长

        你们瞧,大屏幕上流转着一幅幅温馨的照片,一帧帧动人的画面:9月,新生在欢迎仪式上满心欢喜地签下名字;10月,孩子们在艺术长廊之中陶醉于清秋的丰硕喜盈人;11月,健儿们在运动场上肆意挥洒青春的汗水;12月,一群可爱的研学者细细探究着澳头村的秘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是我们携手相伴的美好见证!

校长致辞寄期望

        开场表演后,由儒雅睿智的黄亮生总副校长为同学们致辞讲话,他饱含温情地向大家汇报了厦工附校这一学期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小学部全体同学提出诚挚的希望:

        1.让安全永驻青春,孩子们要学会自我保护;

        2.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有益活动,鼓励孩子们做到“四个一”: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文章、做一件实事以及学习一项生活技能;

        3.假期中要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好假期学习计划,珍惜时间,自主学习。

教师代表谈体会

五年(1)班班主任陈颖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畅谈这一学期以来自己在教育工作上的心得体会。他的一句句感言发自肺腑,他的一个个感想令人动容!附校的老师们以生为子,倾注着自己的全部心血,用实际行动践行“带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期末表彰振学风

 

        辛勤了一学期的孩子们到了期末满是收获,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而且也收获了表彰。教务处主任王玉君老师宣读获奖名单。获得表彰的孩子们手捧奖状,满脸洋溢着喜悦与自豪。期末表彰优秀学子,树楷模,立榜样,以此振学风,鼓励孩子们奋发图强!天道酬勤,努力的脚步在厦工附校永不停歇!

 

 

 

 

 

学生发言说心得

        颁奖结束后,获得一等奖学金的陈显吉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讲话,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显吉真切地告诉同学们要懂得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因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花朵,同学们应该把握机会,努力学习,这样才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诲,父母的无私奉献!

安全教育保平安

        德育处叶淳伟老师从防止踩踏、交通安全、火灾自救、防范冬季流行疾病、自我防护安全以及安全快乐旅行六个方面,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假期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叶老师在进行安全教育时语言幽默诙谐,却又不乏规范,让孩子们在笑声中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共享进步,喜迎新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8—2019学年的第一学期完美地拉下了帷幕。美好的寒假生活在向同学们招手,喜庆的新春阔步而来!在此祝愿各位家长、老师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