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部|家校携手,共创佳绩

     暑往秋来,九月迈进高中校门的同学们经历三个月的成长,完成了从初中生到高中生的完美蜕变。为了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家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达成教育共识。高一年级利用中期考试的契机,举行了厦工附校高一年级的第一次家长会。
     伴着厦门入秋的细雨,厦工附校高一年级第一次家长会在11月25日下午四点在图远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开始。

  

     首先在多功能报告厅如火如荼拉开此次家长会帷幕的是年级家长会。
     在年级家长会中,德育处主任刘宇主任从学生家长的角度给家长们讲了他的“心里话”。刘宇主任讲道,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在高中阶段的个性变化,除了生理方面,更多的是心理方面。家长应该留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家长应该用平衡的角度来看待孩子的学习,要给孩子时间成长,认可孩子,相信孩子,给予孩子适当的鼓励更有利于树立孩子的信心。对于家校配合,刘宇主任在本次家长会中也做了详细的说明。最后,刘宇主任给家长们解读了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有关事项的政策。年级家长会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年级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来到了孩子所在的班级进行班级家长会。各班级的家长会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教师们精心准备PPT,台上的展示与讲解,各具风格。“班级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的解决措施、期中考试成绩情况、班级课堂状态.....”,在老师们精美的PPT中完美呈现。老师们耐心地讲述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家长们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述,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孩子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精彩瞬间,以及老师提出的对家长的建议。走廊里此起彼伏地传来一阵阵笑声和掌声。各班班主任发言结束后,家长们积极地与各科任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关于孩子们学习的相关问题。

 


    

        每一个孩子都渴望被关注、渴望表现更好的自己!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教育,更离不开家长的密切配合!
       通过这次家长会,加强了家校联系,家长们更好的了解了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与学习,也对老师的管理和教学提出了有参考性的建议。老师和家长共同探讨教育方法,鼓励孩子更好地学习。相信在今后的时间里,有了家长的积极配合,老师的倾情教育以及同学们的努力学习,厦工附校的孩子们都会越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