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教育——我们是认真的!

        美国儿童权益倡导者理查德·洛夫曾在其畅销书《林间最后的小孩》中提出“自然缺失症”。这并非一种病,而是当今社会存在的一种现象,即儿童在大自然中度过的时间越来越少,从而导致了一系列行为和心理上的问题。科学技术的进步让孩子什么都不缺,唯独缺少了与自然的连接。洛夫认为,人类就像需要睡眠和食物一样,需要和自然的接触。
 
 
 
 
 
        我园精心打造生态花园农场,特别订制幼儿专属的自然课程,用实际行动开展自然教育,不仅为孩子提供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更有户外农场教室让孩子探索大自然! 在这里,没有数码产品,没有网游,只有近百种的香草植物、数十种花果树木及花鸟鱼虫,给孩子提供一个完整的生态环境,是孩子们最好的乐园。
 
 
 
 
        数据表明:在孩童时代接受到的外界自然刺激越多,感官开发就越充分,越能促进大脑发育。而与大自然的接触不够充分,不仅会导致感官失调和迟钝、肥胖症、抑郁症等疾病,更会形成狭隘、无情、缺乏自信和合作精神的性格。
 
 
 
       对于孩子来说,大自然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打开认识世界大门的钥匙。就像爱默生说的:“培养好人的秘诀就是让他在大自然生活。”通过感知大自然,孩子不止能锻炼观察、描述、分类、调查现象、提出问题、得出结果等科学思维能力,更由此变得有爱心、责任心,充满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亲近自然的孩子,他们的内心一定是丰盈、坚韧的,因为他们爱的不仅仅是自然,而是所有鲜活的生命。这就是生命启发生命最好的方式。
     在这个最美丽、最容易唤醒孩子对自然感知力和观察力的季节,让我们在厦工附属幼儿园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