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开学了!New Semester Begins!---小编带你转课堂

        上周阴雨绵绵的天气终于结束了!
        当雨过天晴遇上开学季,
        小编的心情就跟每天升起的太阳一样,
        迫不及待地想一睹国际部开学初的精彩课堂!
        开学一周,
        阳光普照,鸟儿哼唱,
        附属学校的一切都显得如此舒适而美好。

        Our First Day in the Affiliated School of Xiam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今天小编将带领大家走进课堂,看看国际部的学生们都上了哪些课,看看他们是如何跟外教们互动的。
        看,这些五颜六色的表格。它们可是中美班同学的课表呢!


       走近一看,新高一的同学们要学物理、数学、英美文学、人文地理等全英文课程;高二的学长学姐们今年将重点攻克化学、世界历史、健康等全英文课程。此外,他们将延续上一年度的中方课程,继续学习中国语文、中国地理等。从华夏文明的土壤上开出的“世界之花”才有可能盛开不败!作为华夏儿女,血液里的华夏基因、中华情结永不变更。
 

MUSICIANS

       艺术熏陶是21世纪人才培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途径之一。国际部的学生除了拥有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浪漫情怀以外,还必须具备相应的审美鉴赏能力。因此,开足相应的音乐、美术课程也是必要的。这不,除了上学期的美术鉴赏课以外,本学期,他们将修读音乐课程,在专业老师的引领下,走近海内外音乐名家及其优秀作品,在经典旋律中享受音符之美!巴赫班,莫扎特班,海顿班......中美班用如此亲切的方式向音乐名家致敬!

       此外,小编也不禁感叹:这些全英文的课本乍看还是十分深奥的。瞧瞧这些英文图表和概念说明,小编都有点晕头转向了。同学们可要狠下功夫哦!

       不同门类、不同学科的授课方法和课堂模式可谓百花齐放、各具特色。例如科学类课程的老师们,不是直白地将公式告诉学生,而是先从学过的知识点入手,一层层讲解各个分散而相关的知识点,逐步铺展架构出来后,让学生渐层理解,最后推导出公式和延伸概念。教师的输出与学生的输入相辅相成,像搭建脚手架一般让学生步步攀升。

This is called “Scaffolding”

(“支架式”教学)

课本一角
     

      健康课是一门很有意思的课程,同学们将探究健康的生活方式、健身运动、药品辨别、疾病预防、压力舒缓、性别暴力与虐待等有意思的课题。如此有趣的课题,小编都想重返学生时代,做个好奇宝宝! 

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走进课堂吧!


       中英班的外教平易近人,认真细致,热情地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和教学心得。课上还设计趣味十足的制塔比赛。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用报纸、胶带、剪刀等制成纸塔,哪个小组的纸塔最牢固,能平稳地在塔尖上安放一个新鲜鸡蛋就是winner!

 

 

 
      中美班的外教教学风格也是独树一帜。“Two Truth One Lie”的游戏打破了师生首次见面的小紧张。不同科目的老师在各自课堂上做了自我介绍,对新生提出了学科期望、课堂要求,并对本科目的评分构成和作业细则等做了详尽说明。

 

 

       有这样一群风格迥异,各具特色,颜值高、亲和力强的老师们来为国际部的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小编看着都觉得幸福感爆棚!

        开学第一周,
        小编从学生们的脸上看到了惊喜,兴奋,
        还有些许的困惑......
        But!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相信通过开学初的适应,大家会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开朗,用每一天的努力去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