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小学啦”——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小一新生入学记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
        2018年9月1日,伴着欢快的歌声,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迎来了2018级小学一年级新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小朋友们迈着愉快轻盈的步伐,从幼儿园跨进了小学,新奇、期待、向往。校园里迎接他们的是满怀热情的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师生家长们对这一天的到来准备良久,期待良久。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校长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倾力奉献下、在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孩子们一定会在这里度过美好而又难忘的学习时光。

        小小黑板报

        为了欢迎一年级小朋友,六位班主任各显其能,大展身手,在迎新板报上花了不少心思。

        小小仪式感       

        为了给一年级小朋友们营造入学的仪式感,报到当天,每位小朋友进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大幅“我是小学生啦”的背景墙上签名,并与之合影。

 

 

走红毯

赵校长和学校领导在红毯上迎接新生

校长与新生亲切合影

家长和孩子牵手走过红毯
 

学校为一年级新生做了贴心的向导标识牌,从校门口一路指引到相应教室。

        课堂行为训练

        瞧!第一天入学的我们,站姿、坐姿、举手,有模有样。

        老师说的话,我一定要认真听!

 

身正肩放宽,臂开两足安。正确的姿势我要反复练习

我长大啦,可以帮着老师一起整理课本!


 

学习眼保健操,保护好我的心灵之窗。

走一走,看一看,我的学校真漂亮呀!

 

排队接水,相互礼让我最棒。

在学校的第一顿午饭,老师说,“食不言”是对食物的尊重,我在努力做好。

        家长课堂

家校互动

 


 

        课堂上赵校长和心理教育专家们向家长讲解家庭教育、孩子一日常规、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学校从容教育理念,期待家校携手共建,共筑孩子美好的未来。
        放飞梦想,扬帆远航,从“我是小学生啦”开始,让我们一起见证未来一年孩子们的成长与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