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国际部高一中英班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家长和同学: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送孩子到我校国际课程中英班就读,现将入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学时间和报到程序
        1. 8月24日上午8:00前到学校准时报到;
        2. 8月24日上午入学考试;

        3、 8月24日下午安排宿舍,发放校服;
        4、 8月25−31日军训和安全教育,31日下午17:30会操表演结束后放假;
        5、 9月2日下午17:30返校。
        二、开学准备。
         1、仪容仪表提醒:
        ❉ 发型:
        男生发型:前后不得遮眉,侧面不得盖耳,后面不超过发际。不准染发、烫发、剪怪发。
        女生发型:要求女生短发,后侧不可过领,两侧不可过耳,前刘海不可过眉。不准染发、烫发、剪怪发。
        (具体标准请参考下图)

        ❉ 着装:
        学生入学后在校期间必须着统一校服。
        ❉仪表:
        学生在校期间不准化妆,不准佩戴首饰。语言要求文明得体。
        2、需带物品提醒:
        ❈ 日常生活用品:
        A. 所有床上用品。床铺规格为2米�1米,垫被或床垫厚度不得超过5公分,被子要方便折叠。建议带上蚊帐。
        B. 脸盆、毛巾、牙膏、牙刷、卫生纸等洗漱和生活用品,饮水用的杯子(无需带餐具,食堂有提供)。
        C. 装衣服的旅行箱高度不超过60公分,宽度不超过80公分以便放入行李架,宿舍里有衣柜可放衣物。
        ❈ 日常学习用品、书籍和书包。
        3、禁带物品提醒:
        为了安全,禁止将手提电脑、游戏机、电热棒、随手泡、煮蛋器、电炉、电蚊香器、电吹风(宿舍各楼道有设)、台灯等小电器带到学校宿舍使用。削水果可以用水果削皮器,禁止携带刀具。对学生私自带入的水果刀、弹簧刀或其他管制刀具等带有安全隐患的物品,学校将检查收缴。学校内禁止养各种宠物,一经发现,学校也将给予收缴。
        新生不得携带智能手机进校园,只允许携带非智能手机(无上网功能)进入校园。且在校手机不能在教学区使用,熄灯后宿舍区也不得使用手机。如遇急事,学生或家长均可求助老师,学生可在任何地点征得老师同意后,借用老师手机与家长联络。
        4、校园卡初办、补办提醒: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校园卡在学生的校园生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学生的校园宿舍进出,食堂用餐,图书借阅,洗衣付费等都需要用到。因此要求学生一入校就能要及时办理,妥善保管,遗失后抓紧时间补办。
        初次办理需要准备一寸白色背景颜色的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电子照片,照片文件以“年级+姓名+全国学籍号”命名,用于制作校园卡头像,具体规格:25mm(宽)� 36mm(高) ,分辨率150dpi以上;人像在相片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常戴眼镜的学生应配戴眼镜,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数码照片要求为jpg格式,照片文件大小应不小于200K。
        电子照片于2018年8月10日前发送到此邮箱:15659981009m0@sina.cn
校园卡如若遗失,应到学校后勤中心补办,补办时间为3-4天。遗失的校园卡餐费可退,但洗衣卡不挂失,建议小额充值。
        三、学生假期的温馨提示
        1、注意防溺水、用电、交通、食品卫生等安全;
        2、多读一些文学艺术类书籍;
       3、让孩子完成对初中知识进行复习和对高中知识做好预习,做好初中和高中的知识衔接;
        4、要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预祝暑假愉快,收获多多!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
2018年8月4日


        附一
        中英班的老师想对你说:

        中英班国际高中课程采用英式教学手段,以学生为中心,孩子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注重培养自身的独立的学习精神、实用的学习技巧、以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英式教学鼓励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小组讨论、课堂提问,主题宣讲等活动,成为具有独立研究与思考能力和批判能力的学生。学生平时的表现将成为老师全面衡量学生发展情况的重要指标。

        那么,作业来了
        学生在假期中请准备一个10-15分钟的个人宣讲(可中文可英文),在开学第一周时向同学和老师介绍自己。内容可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兴趣爱好、对未来的规划以及为什么选择上中英班和个人的期待值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