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初一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祝贺优秀的你成为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一员。祝贺你在一个充满着希望的平台上开始向新的目标发起搏击。我校全体师生衷心欢迎你的到来!为了帮助你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尽快适应我校生活,特发送本入学须知。请你务必仔细阅读本须知,并按照以下内容,做好报到、入学准备:
      一、入学时间和报到程序
      1、 8月24日16:00前报到;
2、 8月25-31日军训和安全教育;
3、 9月2日下午返校。
     二、开学准备
     1、仪容仪表提醒:
     发型:
     男生发型:前面不得遮眉,侧面不得盖耳,后面不超过发际。不准染发、烫发、剪怪发。
     女生发型:如短发,后侧不可过领,两侧不可过耳,前刘海不可过眉;如长发过肩,必须要扎成“马尾”。不准染发、烫发、剪怪发。
    (具体请参考下图)  

     着装:
学生入学后在校期间必须着统一校服。
      仪表:
     学生在校期间不准化妆,不准佩戴首饰。用语要文明得体。
      2、需带物品提醒:
v 住宿生日常生活用品:
     A. 所有床上用品。床铺规格为2米�1米,垫被或床垫厚度不得超过5公分,被子要方便折叠。建议带上蚊帐。
     B. 脸盆、毛巾、牙膏、牙刷、卫生纸等洗漱和生活用品,饮水用的杯子(无需带餐具,食堂有提供)。
     C. 装衣服的旅行箱高度不超过60公分,宽度不超过80公分,以便放入行李架,宿舍里有衣柜可放衣物。
     日常学习用品、书籍和书包。
     3、禁带物品提醒:
     基于安全考虑,禁止将手提电脑、游戏机、电热棒、随手泡、煮蛋器、电炉、电蚊香器、电吹风(宿舍各楼道有设)、台灯等小电器带到学校宿舍使用。削水果可以用水果削皮器,禁止携带刀具。对学生私自带入的水果刀、弹簧刀或其他管制刀具等带有安全隐患的物品,学校将检查收缴。学校内禁止养各种宠物,一经发现,学校也将予以收缴。
      新生不得携带智能手机进校园,只允许携带非智能手机(无上网功能)。且在校期间手机不能在教学区使用,宿舍区熄灯后也不得使用。如遇急事,学生或家长均可求助老师,学生可在任何地点征得老师同意后,借用老师手机与家长联络。
      4、校园卡初办、补办提醒: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校园卡在学生的校园生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学生进出校门、宿舍,食堂用餐,图书借阅,洗衣付费等都需要用到,因此要求学生一入校就要及时办理,并妥善保管,遗失后抓紧时间补办。
     初次办理需要准备近一寸、白色背景的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电子照片,照片文件以“年级+姓名+全国学籍号”命名,用于制作校园卡头像(初一年级已经有过照片信息采集,无须上交)。
     校园卡如若遗失,应及时到学校后勤中心补办,补办时间为3-4天。遗失的校园卡餐费可退,但洗衣卡不能挂失,建议小额充值。
      三、学生假期的温馨提示
      1、注意防溺水、用电、交通、食品卫生等安全;
      2、多读一些文学艺术类书籍;
      3、对小学知识的复习和初中知识的预习,完成我校下发的暑假作业,做好小学和初中的知识衔接;
      4、要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预祝暑假愉快,收获多多!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
                  2018年7月14日

附:学校联系方式 
电话:0592-3100266、301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