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携着青春走来,我必竭诚以待——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2018级新生入学活动记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
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
而是深沉的意志,
 恢宏的想象,
 炙热的情感;
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塞缪尔.厄尔曼《青春》

        我们守在这里静候青春,翘首以盼,等你来!
        这个8月,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校园注定不平凡!
        嘟嘟嘟,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青春号”列车即将开动!
       

        第一篇章
         难忘的不是酷暑天,
        而是和你一起做过的试卷。

        8月23日上午8:00,我校高一年级新生入学测试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从考场标识牌的清晰指引到接待老师的热情解答,再到考场上严谨有序的监考,无不体现了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对此次新高一入学测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
        看着你们认真答卷的模样,监考老师不禁会心地笑了,考场外静寂的走廊似乎也在默默地为你们鼓劲儿打气……
      

        第二篇章
         接过你们的行囊,
                   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8月24日,你们背着行囊,从容自信地踏进了附校的校园。接过你们的行囊,此后我们便是一家人了。
        我校德育处根据新初一、新高一、国际高中的实际情况,设定了不同的新生接待点。校门口的导引、行李的存放、宿舍的入住、校服的发放、班会的召开,每个环节都衔接到位,有序进行,可谓高效又温馨。

第三篇章

 青春铸就辉煌, 
 敬畏之心常伴。 

        8月24日上午8:30,我校图远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新高一第一次家长会在此隆重召开。赵继容总校长和德育处刘宇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赵校长首先提出了“三个感谢”,感谢诸位家长对学校的信任,选择了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感谢家长对孩子的信任,让他们走国内普通高考这条漫长且艰难的道路来磨练自己;感谢家长们和学校间的默契以及对孩子们未来的期许,让孩子们自己去成长。其次,“我们是谁,接下来的我们会怎么做”。赵校长面带微笑地指出,我校配备日益齐全,师资队伍逐渐强大,教职员工积极向上、斗志昂扬,附校会是一所未来可期的学校。并提出我校将根据新高考的具体要求,对教育教学管理、学生生涯规划等方面做出令人信服的解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最后,赵校长强调,我校要培养的不仅仅是一个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更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时代眼光,独立自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国际公民。话音刚落,台下掌声雷鸣,这掌声除了信任,还有信念和梦想……

                24日上午家长会现场和当天下午的新生入学教育会上,德育处刘主任特别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警醒诸位同学在接下来的高中三年时光里,千万别踩“五条高压线”。
        新生入学纪律教育,志在必行,势不可挡,它是自由的前提,更是放飞梦想的基础保障。

        求学时光,理当心存敬畏,自律自强,谦虚好学不自满。为丰富我校新生的入学教育课程,帮助新生们更好地对学习内容进行记忆整理,学校特邀博泰教育的记忆教练及课程总监陈月萍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记忆力讲座。陈老师通过受训学员现场记忆能力的惊人展示,为同学们确认了一个信念——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超强大脑”,我们要有意识、有方法地去开发它,而记忆力训练是开发超强大脑的一把金钥匙。

        青春昂扬的路上,携着敬畏之心同往,铸就日后的辉煌!

第四篇章
别忘了,那些背后默默付出的可人儿

        考务组、宿舍组、接待组、后勤保障组、场地布置组、会议组织组、安全保卫组……德育处刘主任说,“计划越注重细节,工作越好开展”!

        白日的喧嚣归于夜晚的宁静,他们的工作热情却尚未退去。宿舍查寝、军训安排、新学期课程等细节逐一研讨,细致落实。


新生入学工作会议 (德育处刘主任主持会议)


       新生年段长、班主任工作会议
      

  结语
     保尔•柯察金说:“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你携着一身的青春气息款款而来,我们将竭诚以待,为你守望青春,陪着你,把你送往成功的彼岸,将青春演绎成一世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