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规范走到成长,有我们陪着——记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高中部7.13闭学式暨家长会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这一份“告白”不早不晚,恰好就在你我之间——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教师团队与高中部(含普高和国际部)莘莘学子携手同行,相伴成长。
       7月13日,我校高中部本学期的闭学式暨家长会在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这是一场“有温度”、“有气度”的活动,她承载着我校从规范走向成长的印记,意义非凡。

 

       “长大以后,现在的我,常常会寂寞;偶尔缱绻,星星闪烁,剩最亮一颗……”伴随着《那年夏天》熟悉的旋律,闭学式正式拉开序幕。那一段精心制作的《陪你成长》的视频勾起了在场师生的无尽回忆:时光辗转,岁月如梭,一年了!这一年来,附校的教师团队携手共进,手挽手为高中部的莘莘学子撑起一片成长的蓝天。
       这可真是一个 “有温度”的开场礼!

    “怀大爱”的校长致辞  
        赵继容总校长深情款款地走上演讲席。她为附校高中部师生这一年来的团结奋进和可喜进步深深地鞠了一躬。这一年来的美好记忆一点一滴拾起来,就是一串美丽的珍珠,赵校长动情地说:“附校人将继续以满腔的赤子之心陪着孩子慢慢成长,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话音刚落,台下群情激昂,掌声雷鸣。

 

 
       赵校长满怀喜悦地为现场师生盘点了这一学期、这一年以来附校高中部师生所获得的各项成长:省机器人比赛中崭露头角;市朗诵比赛中喜获佳绩;市生物学科知识竞赛中成绩喜人;社团活动丰富多样、社会实践别样多姿;“科技节”、“外语节”、“读书节”、“艺术节”等多种校本活动有条不紊持续展开……
       赵校长“怀大爱,树标杆,建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教学关系”的育人理念,点燃了每一个附校执教者的激情,点亮了每一位附校学子的星空。赵校长特别提到,创校之际,这一份份艰辛付出方得来的无上荣耀,最终都将载入附校的史册!
       同时,赵校长也对即将到来的暑期生活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她希望孩子们能做到如下四点:
       1、坚持每天阅读。持续阅读,乐于分享,用经典充盈精神世界,进而成就更亮丽的自己。
       2、走进真实社会。关注现实,在社会活动中学习,培养独立人格,提升格局,让梦想照进现实。
       3、培育个性才华。发现自我,管理自我,实现自我。
       4、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给幸福生活一份保障。
      出自肺腑的悄悄话
       有一种亲情无关血缘,却可以长情一辈子;有一种仗义不是发小,却愿意挺身而出;有一种际遇三年一瞬,却足与天地永恒;这样的奇迹谁来创造?中国最伟大最传奇的“主任”之一——班主任。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努力做到最好的人就是最美的。无论身居何处,即使人各一方,愿你们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努力的道路很长,努力的过程或许很难,但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有时候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高一(1)班班主任屈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愿未来的你们成为克己复 礼的绅士和淑女;请记得,约束自己才会获得更多的自由!有汗水、泪水、拼搏过的高中才是充实美丽的。”
      ——高一(2)班班主任刘老师

       “话短情长,感谢你们一个学期以来的包容、配合与支持。祝贺你们顺利进入高二,希望你们记住我说过的:做好自己,做到让人无可挑剔,你们可以很优秀。原来你们是我最想留住的小幸运,原来你们是我最大的福星。愿你们在未来可以领略山川湖海,也能拥有书房与爱,去更远的地方,爬更高的山,看更美的景。”
        ——高一(3)班班主任林老师

        “如果努力不会死,那就往死里努力。我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的征途都是星辰与大海;我也知道,小桥流水和庭院也是另一番幸福。不管你们是C位出道,成为舞台上表演的人,舞台边上伴奏的人,还是坐在台下鼓掌的人,只要拼命地努力过,即使最终成为一个普通人,你的平凡亦值得尊重。”
       ——高一(4)班班主任傅老师

         “希望你们可以专注过程,而不只是结果。无论你们的成绩是满分还是零分,对于未来的你们来说都只是尚未成功的一部分。你们要明白,学无止境,学习的步伐永不停下,敢于迎接挑战,这才是学习和生活的意义所在,请相信自己,我能成功!”
        ——国际部莫扎特班班主任梁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所谓学习,就是努力争取获得自然没有赋予我们的能力。愿你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保持真我,不忘初心。”
        ——国际部巴赫班班主任练老师

        振奋人心的颁奖典礼  
        勇者赢,勤者胜。又到了表彰优秀的时刻啦,掌声响起来!

荣 耀 榜

 

    

      必不可少的安全教育  
       安全连着你我,安全教育至关重要,警钟需长鸣!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才能给学生和家长们一个幸福生活的保障。


       高中部的闭学式一拉下帷幕,家长会随即召开。
       普高班和国际部家长会先后于一楼报告厅召开。我校黄亮生总副校长、教务处王玉君主任、国际部外教长及主要科任老师均出席相应的家长会。两个学部首先对家长们一年来对我校工作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向家长们详细地汇报了本学年附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学生们后续的成长规划与家长们进行了密切的磋商和详尽的安排。

 
同心合力的家校共育

 

结语:
      回首过往,我们从规范走向成长;展望未来,我们将从成长走向另一个成长。你我一路同行,风雨同舟,新的学年,我们陪着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