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教,爱与教并行” ——记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幼儿园特色课程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幼儿园秉承“以爱为教”的办园宗旨,肩负起爱与教的责任,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学习环境,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在教学过程中,融合中、西方教育理念,让孩子在环境中自发、自主学习,最终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独立自主、积极向上、并有国际情怀的世界小公民。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我校幼儿园的特色课程吧!

        《ICR英语课程》

       ICR 是由教育心理学专家Antony Earnshaw和Annabel Seargeant于1998年创立于澳大利亚, 通过研究儿童的学习、阅读方式以及最佳教学方法研发而成。自创立之日起一直走在英语教育的前端,已被全球多个国家誉为最高效的儿童英语语言学习系统。
        ICR具备:
        A.独特的教学方法
        ----ICR使用专有的编码系统
        ----全球第一个以独特方式串联声音和字母簇的阅读学习系统
        ----利用视觉线索来辅助语言学习
        B.我们的课程
        ----基于儿童个别语言能力
        ----以儿童个别语言能力为重点
        ----结构化和渐进式教学法
        ----寓教于乐,以活动为教学中心
        C.我们的学生
        ----可以准确地发音,即使不熟悉的单词也没有任何含糊之处
        ----可以独立阅读,有信心的表达自己,提升书写能力
        ----增强对英语的信心,提高考试成绩
        ----独立阅读的技能使我们的学生能更快速、更容易地掌握各类知识
        ----全球化的视野和世界观

        《keeko机器人课程》
        keeko机器人实物编程课程侧重培养小朋友的编程思维。小朋友可以在Keeko机器人上扫描实物卡片,控制机器人的运动轨迹,或是让机器人将卡片组合成的故事演示出来。创造力可谓是未来社会的核心生存技能,而实物编程则为小朋友提供一个创作工具。

        keeko机器人语言学习课程在研发过程中,由于不同年龄段儿童有不同的认知特点、知识储备和语言能力,需要用语言人工智能技术为Keeko做很多精细化的设计。课程内容与互动形式的层次感体现在每一次即兴交互中。例如,同样是让机器人用瓢虫、凳子、公园这三个词造句,如果对话者是一个三岁小朋友,机器人可能会说“瓢虫飞到公园的凳子上”,而当它面对一个四岁小朋友时,则可能会在回复里加入更多形容词,如“漂亮的瓢虫”“轻快地飞”。

        keeko机器人分龄探索课程主要是指分龄探索地图。Keeko机器人课程将0-6岁儿童在智力启蒙过程中需要习得的技能划分成多个模块,再按年龄归类分组做成一张主题地图。小朋友们按照地图一步步走完,逐渐积累能力,为后续进行更高级的创作奠定基础。

        《幼儿形体课程》

        形体训练是融体操、舞蹈、音乐为一体,通过徒手和垫上运动的以“美”为其特征的身体练习。通过合理的、科学的身体练习,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用肢体语言表达思想感情的能力。

        形体训练课程的设置,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使幼儿能系统的学习和掌握形体训练的基础理论和训练方法,让身体充分享受自由、舒缓、伸曲的动作,塑造高贵纤美的形态,提高体育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

        让幼儿从小练习形体舞蹈,纠正幼儿的错误站姿坐姿等。通过优美的舞蹈基础练习,让幼儿塑造完美的形体。


        可见,我校幼儿园不仅注重对幼儿进行现代知识的启蒙,也重视对幼儿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和礼仪的熏陶;科学知识与艺术活动并重,着力培养孩子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与高贵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