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梦奇缘,快乐成长 ——记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2018年六一儿童节活动暨少先队大队委成立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孩子的心像怒放的花朵,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在祝福声中我们迎来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68年的光辉历程。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永远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今天,在第69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集结在庄严火红的队旗下,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总校长赵继容女士,总副校长黄亮生先生,厦门团市委学少部少先队总辅导员李颖老师,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教学教育中心主任王玉君女士,校行政中心主任陆海萍女士,校信息中心主任张勇先生,校办公室副主任郭燕青女士。 活动由语文组林伊菲老师主持。

 

        少先队大队委成立仪式
        今天不仅是孩子们的节日,更是附属学校载入史册的纪念日,就在今天,我们学校的少先队大队委成立啦!
      

  总校长赵继容女士及团市委学少部少先队总辅导员李颖老师为我校大队委揭牌。


总副校长黄亮生先生为新任大队辅导员叶淳伟老师授聘书

叶淳伟老师讲话并宣布大队成员名单

        在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少先队员的积极参与下,我校举行了大队委选举活动,选出以下7名优秀队员担任首届大队委员:
大队长:五年级黄韶蕴
副大队长:三年级郭承峻
学习委员:四年级余雨桐
劳动委员:三年级林亦涵
组织委员:五年级周贝宁
文体委员:五年级郭天依
旗手:陈天逸
新队员入队仪式

大队委成立仪式后,由大队辅导员叶淳伟老师主持新队员入队仪式。
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拉开了仪式的帷幕,更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之情。

 


 

        经各班级推选、学校大队委研究决定,批准陈显吉等55名同学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
家长手牵我们光荣的新队员一起走过红毯,并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导,更离不开父母的养育和陪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孩子用最标准的少先队礼表达对爸爸妈妈最衷心的感谢。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达出他们的心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学校领导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中队辅导员授聘书 
       新队员代表一年一班陈显吉同学上台发言

        爸爸妈妈们将满载爱意的礼物交到我们的光荣的新队员手中。
        紧接着,黄副校长对仪式进行了总结,也为我们的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期望。

        黄副校长说,愿你们铭记队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建设祖国的富强的人才!

        入队仪式最后,大队辅导员叶淳伟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一同开启新征程!
         满满的仪式感之后,“六一”怎可少了载歌载舞的欢庆氛围!
        在美丽的校园里,我们踏起歌舞,其乐融融。音符跳跃是孩子们快乐成长之声,小精灵们用最美的舞蹈、最甜的歌声,为我们的“六一”增光添彩!
        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晟羽啦啦操社团带来的节目《大家一起喜洋洋》中拉开了序幕,点燃了在场每位家长和孩子们的快乐与热情。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美好的心愿相随,他们像一个小小的种子,在我们的心间发芽,《心愿便利贴》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希望孩子们的心愿都能实现!


        英语组带来童话剧《白雪公主》,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可爱的道具和华美的服饰,配上美妙的背景音乐,以流利的口语再现经典故事,把剧中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

 


        何其幸运,我们相约附校,成为挚爱的同学,成为相亲相爱的朋友。在附校,我们播下理想的种子,期待发芽,开花,结果!语文组带来诗歌朗诵《相约附校,携手长大》,经过同学们的吟诵与演绎,将诗歌与音乐融为一体,他们用最诚挚的话语,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电视剧《西游记》中的一首优美的《女儿情》让我们至今难以忘怀,那西域的风情和美妙的旋律如春风一样令人陶醉,同学们带来的竖笛演奏《女儿情》再次勾起我们的回忆。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团聚的日子总是让人特别怀念,展望明天,我们用奋斗书写更加壮美的诗篇。文艺汇演活动在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祝愿大家明天都会更加美好!

        一个个风格迥异、独特别致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孩子们在快乐的舞蹈中传递着节日的喜悦,在趣味的童话剧中演绎自己童年的七彩纷呈,在温暖有趣的现场互动中用亮闪闪的童心谱写属于自己的童年乐趣。歌声传递心声,掌声伴着笑声,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家长的阵阵掌声。
        六一当然少不了游园活动啦!老师们精心策划闯关游戏,共创设了9个有趣的游戏区,同学们拿着自己的冲关卡,以班级为单位,在“画鼻子”、“联想ABC”、“挟乒乓球”、“扑克搭塔”、“盲人击鼓”等寓教于乐的游戏里勇敢冲关,尽情挑战。不同难度的游戏满足了不同年龄孩子们的需求,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

        丰富有趣的游戏吸引着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家长的陪伴下,他们穿梭在各个游戏区。游园活动中,孩子们笑逐颜开,家长们“返老还童”,同学们不仅体验游戏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还获取了知识,培养了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精神。
        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同学受到了深深的震撼,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精彩的文艺汇演展示了同学们的艺术才能,体现了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游园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并将课堂的知识融入到了实践之中,推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校园里洋溢着幸福欢乐的节日气氛,为孩子们美好的童年留下了一抹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