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世界——我在“凤凰花开”时收到的“大礼包”

       首先,赵校长到集美小学给我们的“家长们”送来了一份“小升初衔接”的“大礼”,难怪今天爸爸回家后更关心我的学习了,妈妈对我的语气更温柔了……Nice!

       接着,赵校长来到了曾营小学。可亲可敬的叶校长隆重指出,赵校长将带着我们去推开新世界的又一窗。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赵校长给曾营小学的学生带来的“小升初”的讲座

     “同学们,我们要先感谢大家生命中的这位贵人——叶校长,她既是我们的校长,也是我们的老朋友。有她陪伴大家走过这段难忘的道路,是何等的幸福啊!虽然初中学习危险性、不稳定性很大,可是可塑性也是最强……”,赵校长和蔼可亲地娓娓道来,跟我们讲述着初中生活的不同点。要知道,赵校长可是我们厦门家喻户晓的教育专家。有这样的一位老师给我们开启中学这扇窗,我们信心满满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

曾营小学叶校长主持会议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走在有梦的路上,让我们勤于求知,细于做事。”看到了邱老师的学生,在中学的生活是那么的充实、那么的井井有条,我明白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真谛:学者时时刻刻学睹其所不睹,常闻其所不闻,工夫方有个实落处。在中学,要时时刻刻抱着求知的心态,努力才能成才。做事也一样要勤奋、细致才能成功。
       走在有梦的路上,我们要先修养品性,使自己的意念诚挚。科艺体美全面学习,这是人生的第一要务。小升初,推开世界的又一窗,这个世界绚丽多彩,这个新世界充满了挑战,愿你我都有梦想,并且为这梦想而终身努力!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礼记�大学》)         首先,赵校长到集美小学给我们的“家长们”送来了一份“小升初衔接”的“大礼”,难怪今天爸爸回家后更关心我的学习了,妈妈对我的语气更温柔了……Nice!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邱老师带来的“走在有梦的路上”精彩分享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沈老师带来的“科艺发展 多彩青春”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