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耕耘,一路成长——我校小学部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闭学式

      冬日寂静,腊初愈寒。跨过新历元旦,本学期也走进了尾声,为总结本阶段的成果,并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我校小学部于2018年1月26日上午10:30在风雨操场举行隆重的闭学式。
      闭学式由招生办主任陆海萍老师主持,在小学部同学带来的精彩舞蹈中拉开了序幕。

 


      一、赵继容总校长致辞
      赵校长首先总结本学期学校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全体师生在本学期里的进步予以肯定,并对全体师生、家长在这一学期中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致以衷心的感谢。赵校长回顾了这半年来附小师生之间的温暖点滴,为孩子们“一天比一天快乐,一周比一周懂事”感到欣慰,她强调:家校社三者,和而不同,和合而生,只有相辅相成,才能发挥最大的合力。
      紧接着,校长又对假期生活,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做到安全记心间、学习不放松、生活有条理、文明守礼仪。要求同学们在寒假里要劳逸结合,积极参与各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科学分配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将讲文明守礼貌的好习惯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在假期里玩有所乐,劳有所获,学有所成,过一个美好、幸福的春节。
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陈丽萍老师对本学期小学部的各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向家长们展示了附校小学部一学期以来的成果。回顾这个学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教育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不仅传授课本知识,我们还带学生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与成长。
      教育需要汗水,也更需要智慧,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开拓创新,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及老师工作的支持和认可,相信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在厦工附校的舞台绽放出更多更美的光彩。”

赵校长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


      二、学生代表发言
      陈老师的发言饱含了老师们对同学满满的深情,学生代表蒋采昕同学也表达了她对老师、对父母的爱与感谢。她说:“我由衷地感谢亲爱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们,没有你们辛勤的劳动,怎么会有我们如诗如画的美丽生活呢?没有老师的辛勤教导,我们也不能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期末考试已经结束,我们会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学生代表发言


      三、优秀学生表彰
      紧接着,教务处副主任王玉君老师宣读了期末表彰决定,表扬了本学期在校表现优异的同学,表扬了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为他们的文明知礼点赞,勉励全校同学要向他们学习,养成认真好习惯!


      四、安全教育
      接着,德育处副主任戴冀老师针对假期生活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安全教育。从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触电、防火、防拐骗、防食物中毒、文明上网等几个方面予以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新年。


      一路耕耘,一路成长,这学期愉快的学习之旅,已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回首这个学期,我们挥洒汗水,收获希望,过去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新的学期即将来临,它将继续见证我们厦工附小师生的光荣和梦想!
    最后,祝同学们春节快乐,学习进步!祝各位家长、老师工作顺利,新春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