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一个学期的时光与您的孩子共同走过,有快乐有喜悦,有成功也有不足。喜乐交加的日子我们共同勉励,一起走过!寒假降至,忙碌了一个学期的孩子又回到您的怀抱,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充实”的寒假和春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请您接过教育的接力棒,指导督促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各学部寒假时间:

        幼儿园:
        2018年1月26日下午16:30---2018年2月25日
        小学部:
        2018年1月26日上午----2018年2月25日
        (小学部闭学式时间:1月26日上午10:30)
         初中部:
        2018年1月26日下午----2018年2月25日
        (初中部闭学式时间:1月26日15:00)
        高中部:
        2018年2月2日上午 10:00----2018年2月25日
        (高中部闭学式时间:2月2日上午10:00)

        二、注册、开学时间

        2018年2月26日上午9:00学生报到注册,下午正常上课。

        为保证学生寒假期间的健康和安全,使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在此,希望您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请您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首先,要注意防火安全。现时值气温下降、风高物燥的冬季,是火灾、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季节,请家长加强对孩子的防火安全教育,做到不玩火、不放火、不放鞭炮,遇有火灾等发生时要学会自救,确保自身安全,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其次,要注意交通安全。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骑摩托车,未满12岁的学生禁骑自行车,不乘坐无牌、无证、非法运输的车辆等。此外,还要注意家居用气、用电安全和合理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及食物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
       2.请要求孩子严格做到禁毒、禁酒、禁吸烟,禁止到游戏厅玩游戏,禁止阅读和观看色情、暴力等书刊、影视节目,禁止登陆黄色网站和在网上做不宜青少年做的游戏,禁止到酒吧、歌厅等游戏场所活动。请家长加强监管,防患于未然。
      3.教育孩子学会自控,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孩子学习各种安全防范技能,应对不法侵害,以便及时进行自保。
      4.假日期间,请您鼓励和支持孩子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要安排孩子适当参加文体活动及其它素质教育活动,指导孩子处理好娱乐与学习的关系。

         亲爱的家长朋友,安全无小事,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您的孩子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共同呵护您的孩子健康成长。
         最后,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祝每个家庭健康幸福!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
201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