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艰险,勇往前行

——记 全体 党员干部及全校 师生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展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9日上午,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长征从这里出发——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展览”在厦门市图书馆举行。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全校师生到厦门市图书馆参观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这次展览历史资料详实,展现形式丰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彰显了红军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揭示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内涵。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受到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洗礼,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刻地认识到必须铭记历史、不忘过去,更应该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党员干部们更是深刻认识到,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广大青年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应珍惜当下,以实际行动为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发展和文明学校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