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Thanksgiving Day!

学会感恩,学会幸福

Happy Thanksgiving Day!

 

        公历11月第4个周四是感恩节,这是西方的重要节日之一。11月23日,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感受西方文化,铭记感恩之心,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国际部VIA特地在感恩节这天给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温馨的感恩活动。

        为了庆祝感恩节的到来,同学们早已精心给学校的校长们、老师们准备了感恩心意卡,好温暖,好感人。

         有的感谢学校提供了如此优良的学习环境;有的感谢校长们对国际部VIA孩子们的重视;有的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日常的谆谆教诲,感动于老师们能尊重他们内心的想法,愿意倾听他们青春的躁动。句句细腻,如冬日里的暖阳照耀入窗。

        PART ONE

        火鸡套餐环节
        在感恩节当天,国际部VIA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火鸡套餐,让同学们在享受美食中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感恩节。美味的烤火鸡由西餐厨师亲自料理,于感恩节当天为同学们烤制。

        同学们有秩序地排队,自取汉堡、火鸡腿肉、土豆泥和南瓜饼,饶有兴趣地观看厨师切火鸡腿肉。我们一起看看吧!

        美味的食物,愉悦的心夹杂着感恩之情,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不要忘了对TA说声“谢谢”——对父母表达感恩,对身边的人报以感激。

        PART TWO

        感恩过去,幸福未来

        老师和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共同分享他们认为值得感谢的人和感恩的事,大家踊跃参与,其乐融融。每个同学都分享生命中最为感动的事,与大家分享心中藏着的小故事和感悟。

        同学们在黑板上写下一个又一个与他们分享的经历有关的单词。受伤时提供帮助的保安人员、结下深刻友谊的初中同学……甚至路上素不相识伸出援手的陌生人,都是他们觉得应该感谢的对象。同学们真情流露,互相鼓励,场面温馨感人。这一刻,他们直面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感受彼此最真实的内心,表达最深切的情感。而作为老师的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在不断成长,渐渐成熟。

        “谢谢”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或许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羞于言表不曾轻易说出,但感恩的言语需要一个契机让我们表露,需要我们及时、大声地说出。相信这一晚,VIA的孩子们不仅仅说出了感谢的话语,更重要的是获得了幸福的力量。作为国际部VIA的老师,我们也想谢谢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给予我们成长的机会,谢谢赵校长和黄校长对国际部VIA的支持与关怀,谢谢各位同事同仁在工作上的相互扶持与配合,同时也要谢谢这群VIA的孩子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作为老师的幸福。Happy Thanks giving Day!越感恩,越幸福。感恩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你,感恩生活让我们遇见彼此。

 

同学们精心给学校的校长、老师准备的感恩心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