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ko机器人进课堂——我校幼儿园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

        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潮流,我园为小朋友们引进了Keeko教育机器人课程。

        小机器人keeko,有着巨大的能量。Keeko机器人课程现包括三类,即实物编程课程、分龄探索课程以及语言学习课程。

         Keeko机器人的这三部分课程能同时调动孩子的听觉、触觉、视觉等多种感官,不仅可以让小朋友获得更多的互动机会,而且可以让小朋友通过keeko机器人将自己的想法充分地表达出来,实现“脑图可视化”。

        12月27日下午,小巧可爱的小机器人Keeko如约来到我们的课堂!孩子们对萌萌的keeko喜爱至极,迫不及待地想跟keeko一起上课、一起玩耍!

        小朋友怀着喜悦、好奇的心情开始第一堂机器人语言学习课程!

        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几个小故事,及对应的卡片和二维码。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根据自己喜欢的故事,选择相对应的主人公二维码卡片,跟keeko互动创编故事。
        美好的快乐时光总是匆匆而又短暂的,在与keeko的互动创编故事的过程中,孩子们收获满满,不仅有了快乐的情绪体验,也和keeko创编了属于自己的小故事!
最后在和keeko的共舞下结束了开心而又充实的首节机器人课程!

附:keeko机器人课程简介
         keeko机器人实物编程课程侧重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小朋友可以在Keeko机器人上扫描实物卡片,控制机器人的运动轨迹,或是让机器人将卡片组合成的故事演示出来。创造力可谓是未来社会的核心生存技能,而实物编程则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创作工具。
          keeko机器人语言学习课程在研发过程中,由于不同年龄段儿童有不同的认知特点、知识储备和语言能力,需要用语言人工智能技术为Keeko做很多精细化的设计。课程内容与互动形式的层次感体现在每一次即兴交互中。例如,同样是让机器人用瓢虫、凳子、公园这三个词造句,如果对话者是一个三岁小孩,机器人可能会说“瓢虫飞到公园的凳子上”,而当它面对一个四岁小孩时,则可能会在回复里加入更多形容词,如“漂亮的瓢虫”“轻快地飞”。

         keeko机器人分龄探索课程主要是指分龄探索地图。Keeko机器人课程将0-6岁儿童在智力启蒙过程中需要习得的技能划分成多个模块,再按年龄归类分组做成一张主题地图。孩子按照地图一步步走完,逐渐积累能力,为后续进行更高级的创作奠定基础。

 

 

小朋友怀着喜悦、好奇的心情开始第一堂机器人语言学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