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学雷锋”主题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深化学雷锋活动,结合环保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民族精神代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与雷锋精神相关的主题活动。
         “学雷锋”活动要立足本职,立足本校,使学雷锋深入到每个班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小学部
        奋不顾身,恪尽职守
        雷锋,他是一滴水,滋润了一寸土地;他是一线阳光,照亮了一分黑暗;他是一颗粮食,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他——是人民的勤务员,更是优秀的共产党员。

1 “学雷锋”主题班会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班会课上,孩子们正津津有味地听着雷锋的故事,了解雷锋生前的点点滴滴,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静静地感受着雷锋精神所传递给我们的正能量。

      班会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争当小老师,把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对雷锋事迹的感想与其他同学分享;同学之间也积极交流和讨论了发生在自己周边的好人好事,将乐于助人的正能量传播得更广更远。

2 制作“学雷锋”主题板报
       老师与学生共同制作“学雷锋”主题板报,借着在黑板上涂涂写写的空档,孩子们与老师愉快地交谈,聊着雷锋叔叔的光荣事迹,浸润在榜样的力量中。
3 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
4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初中部
        三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也是文明月
1 “学雷锋”国旗下讲话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初中部的同学们都用自己的行动学雷锋,争做讲文明、有道德好少年!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心中留。在这个生机勃勃的三月,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金砖”厦门市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举行了以此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2 “学雷锋”手抄报绘制
       开学的第三周,同学们从轻松的寒假生活,又回到了充满生机的校园。大家都在努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学习上争做学习之星,在习惯上争做文明之星,进步之星。学雷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初中部的学生们绘制了学雷锋的手抄报。
3 “学雷锋”主题演讲比赛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与时俱进的精神。
        我校在德育处的组织领导下,于2017年3月9日成功举办了“雷锋精神,不悔的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在初一1班举行,在演讲过程中,各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展现各自的风采。这次演讲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豪感和荣誉感,充分学习了雷锋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努力,学习雷锋,
        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
        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学雷锋”主题班会

制作“学雷锋”主题板报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学雷锋”手抄报

“学雷锋”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