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携手共进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家长与孩子的密切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我校于12月17日、24日召集各年段家长,共同探讨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
      家长们积极参与,一起探讨孩子的成长问题,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校心里特聘教师林琳老师,把自己拥有的知识传播给家长,与家长们同分享!
      开始之前,林琳老师准备了一个有趣的小游戏。“猜测一下,如果让你的孩子为你挑选一颗糖果,他/她会选择哪种口味:柠檬、牛奶、香橙、黑加仑、芒果、苹果、奶茶、草莓”
     高效能孩子的七个习惯:
1-我对自己负责,我管理自己的行为、态度和情绪;
2-有目标有计划,做有意义和带来积极影响的事;
3-做事分主次,先工作后娱乐;
4-考虑双赢,利己利人;
5-聆听、共情,先去理解别人,再求被人理解;
6-珍重别人的优点,团队合作;
7-磨刀不误砍柴工,注意饮食、锻炼和睡眠,善于从各个渠道各种方式学习;
      讲座即使结束了,我还是迫不及待地想多沟通和学习。原来教育是这样的啊:了解孩子,多多引导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理解他们,拥抱他们。
      每个家长都关爱自己的孩子,每位老师皆赏识自己的学生。大家都期望着学生能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家校合力,携手共进。因你的存在,世界将变的多姿多彩,光芒万丈。因你的存在,我生命的小舟,会坚持不懈,滑向遥远的前方!

林琳老师认真地讲解不同年段孩子们的心理特征

 

家长们听的津津有味,情不自禁地把掌声送给林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