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上幼儿园

        新学期,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幼儿园迎来了一群新的小宝贝。为了让新入园的小朋友尽快熟悉幼儿园环境,顺利度过入园焦虑期,我园特别开展了一期美润童心—“能工巧匠”、“手指点画”活动,带领宝贝们一起体验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
        美的作品能让幼儿建立起良好的审美意识,激发他们的艺术情感,如欣赏各种美术作品,让幼儿感受到美术作品的魅力,激发他们走进美的兴趣。所以,多元化的美术教育能够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能工巧匠”、“手指点画”也是如此。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孩子们美丽的作品吧!
瞧,小朋友们认真地用手指沾上颜料,正在学习用手指亲亲图画。
        “中秋一到,灯笼走俏”,各式各样的灯笼会在中秋节这个美好的节日里尽力展现它们的风采。为了让小朋友能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我们根据节日主题制作手工灯笼,以此来提高幼儿动手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灯笼,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相信这会成为宝宝们一次难忘的回忆!让孩子轻松入园的“六剂良方”
        1.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家长要给孩子多备几套衣裤和袜子,以备不时之需。另外书包里准备一个袋子,用来装换下的脏衣服。男女宝宝的头发要求清爽整洁,长发的女宝宝入园前要梳理整齐。
        2.积极暗示———用正能量影响你的孩子
        “我们家宝宝长大了,终于可以去幼儿园了!”、“今天老师说我们家宝宝表现可棒了,不用老师喂,自己吃了一大碗饭呢!”……
除了语言暗示以外,情绪、表情、行为的暗示更为重要,家长的态度孩子都能读懂,并且深受影响。
        3.情感援助———给孩子带上安慰物
        一个毛绒玩具在成人的眼里或许不算什么,但对于远离亲人置身于陌生环境中的宝宝来说,这个玩具承载的是情感的依托。因此,很多幼儿园会在入园须知上建议刚入园的孩子带上自己喜欢的东西,作为安慰物和定心丸。
        4.信任园方———既来之,则安之
        有的家长会躲在幼儿园的某个角落当“侦察员”,观察老师有没有“修理”孩子,这样会让孩子上课时心不在焉,到处搜寻亲人的身影,也不利于师生间、家校间信任感的建立。既然来了,就选择相信,家长的充分信任,会把正能量传递给孩子和老师。
        5. “避重就轻”———不要跟孩子讲大道理
        对于3岁的孩子,讲大道理是没用的,要运用一些适合孩子心理特点的方法,比如把起床穿衣服当成一种游戏,跟小孩子不能太较真,要懂得运用迂回和转弯策略。
        6.持之以恒———不要让眼泪动摇了决心
        孩子入园的第一个月是最关键的,这个月如果能顺利坚持下来,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这个关键时期,家长可以采取“晚来早走”的方式,缩短在园时间,让孩子感觉一天不是那么漫长、难熬。

 

 

小朋友们认真地用手指沾上颜料,正在学习用手指亲亲图画

 

宝宝们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