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陪伴,静待花开——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2017年生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0月11日上午,我校2017年生管工作研讨会在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在赵继容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各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德育处相关人员以及学校的生活管理老师们各抒己见,就我校学生的住宿管理各方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会议上,赵校长提出了关于学校宿舍管理生管工作的三点重要方向:
        1.面向挑战,充满信心。作为一所新的学校,学生住宿管理工作处处充满着挑战,但我们要有坚定的决心,借助各方力量,通过强有力的手段,对学生住宿生活进行有效管理。
        2.生管工作方向:帮助孩子成长,做最好的自己。由于我校的住宿学生从小学至高中,所以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引导方式和管理手段上都各有技巧。这对于我们的生管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针对年龄特点,帮助孩子在生活方面给予适当的指导,帮助他们融入集体,适应校园生活,最终实现自主管理,自我成长。
        3.把生管工作落在实处。实现有效的宿舍管理,不仅能停留在学生制度管理的层面上,包括在教师对于学生德育工作上的正面引导;高效的家校沟通;校园内形成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遵守宿舍管理条例的奖惩办法等等。
        各位一线的生管老师,针对自己负责的每个宿舍区域,进行了详细的问题汇总,并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想法。 
         会议期间,黄副校长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解决方向。老师们详细记录,希望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能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附校住宿氛围。
        孩子的衣食住行,不单单是家长们关心的,也是我们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一直关注的重点。创造良好的校园住宿环境,营造多彩的宿舍文化,养成学生良好的行为常规一直都是我校的工作重点。陪伴孩子,引导孩子,我们给予耐心与爱,在全员老师爱的教育下,让我们静待花开。

生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