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5日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2017年第四期统考在我校成功举办。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家教育信息化联盟组织的机器人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是创客教育的主要内容。发展机器人技术是我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现智能社会与智能生活的基础。机器人教育教学可以引导青少年学习、应用、发展机器人相关技术,以促进青少年创新思维的发展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本次考试分为两场,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

        第一部分,理论考试考生们通过计算机与全国各地的多个考场的考生同步答题。题目类型有单选、多选、和判断,画图题、实验题等题型组成。考试开始了,参赛选手们紧张有序地进行答题。

         第二部分 理论考试结束后休息15分钟后马上开始进行实际操作,实际操作题型为小型命题式项目,包括搭建、调试、安装、编程和展示等环节。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不仅仅是传播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科普活动,也是为广大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规范、权威、专业的认证体系和晋级通道。

        在信息化教育的飞速发展中,我校已开办机器人社团,建设高标准的机器人实验室,创客实验室,让机器人真正的走进我校、走进了学生的课堂,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创造能力,在学习中快乐成长!

 

理论考试考生们通过计算机与全国各地的多个考场的考生同步答题

实际操作题型为小型命题式项目,包括搭建、调试、安装、编程和展示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