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促和谐,交流创发展——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高中部召开高一年级第一次家长会

        回首间,火辣辣的9月仿佛只是昨日,刚踏入校园的喜悦也似乎还在心头,而转眼间开学至今一个学期已悄悄过半。对于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而言,这短短的半个学期既是平凡的,又深深镌刻着不平凡的印记:我们迎来的第一批高一新生参加了高中生涯的第一次期中考试!2017年11月14日-15日,我校高中部顺利举行期中考试。老师们、家长们以及学校领导们对这次考试都饱含期望,渴望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期望见证孩子们的成长。这些期望如点滴雨露,终将汇入孩子们的心田。2017年11月19日16:00,我校召开了高中部高一年级第一次家长会。

家长会首先由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总副校长黄亮生先生在报告厅为百忙中远道而来的家长们进行一场以“陪伴孩子,共同成长”为主题的说明会。在说明会上,黄亮生总副校长以我校丰富的办学资源为引,对高一新生入学半个学期以来的自我管理能力及内在驱动力等各方面表现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同时,黄亮生总副校长在说明会上强调,只有家校不断加强有效、平等的沟通和交流,保持步调一致,才能为孩子搭起成长的桥梁。

说明会上家长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说明会,更渗透着家庭教育的智慧,只有一起陪伴孩子,才能与孩子共同成长。

接着,黄亮生总副校长为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我校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充分发挥教师家访、家长委员会、家长会的作用,不断增进家庭和学校的有效联系,以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促进素质教育的开展。

各班准备充分、形式多样、温馨愉悦的家长会让家长们倍感亲切,家长们通过任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班主任的全面总结感受到学校教育教学的精细管理,也了解到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也学习到更为科学的教育方法,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自由交流的时间里,家长们也纷纷积极与各任课老师进行沟通。

最后,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和学校在学校管理、家庭教育、家校联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我校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黄亮生总副校长对高一新生各方面表现进行深刻的分析

家长认真倾听

黄亮生总副校长为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向家长介绍班级情况

学生代表领读住宿生一日生活细则、学生宿舍管理条例等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