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齐头并进——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举行小学部期末动员大会

12月12日上午11时,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小学部期末动员大会在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曾建胜校长及专家团队老师给予了小学部语数英各科任老师明确的指示。

“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是本次动员大会的主题。近年来,福建省出现的“高考移民”问题引发众多家长和考生的关注,而从另一方面来讲,如何促进学生有效学习,提高整体学习成绩也成了所有教师们必须关注的问题。小学教育是整个教育事业的基础,为此,我们必须勇担重任。

曾校长为小学部老师们做好期末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从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如何确保复习内容的科学性以及执行力度与效度应从哪些方面进行考量做了详细的阐述。他希望全体小学部老师对期末考试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团结合作,共同进步,做好期末复习工作,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而努力。

根据曾校长和专家团队老师的指示和建议,接下来小学部老师们将会引导孩子们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明确复习重点,并努力保证复习材料的针对性和典型性以及作业布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同时也会与孩子们做一次正式的沟通,跟孩子们探讨如何制定合理的成绩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式方法等。老师们将会在期末复习期间,进一步指导学生在课前、课中和课后应如何进行自我管理与约束,从而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成绩。

作为一所新起之校,我校在日常工作中一方面注重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行,另一方面也时刻把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成绩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小学部老师们将在曾校长和专家团队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紧张而有序的期末复习工作中。希望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能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