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奇切斯特学院校长来校访问

2017年11月14日,英国奇切斯特学院(Chichester College) 校长Shelagh Jane Legrave 女士到校参观访问。Shelagh Legrave女士是英国奇切斯特学院的校长兼首席执行官,长期致力于发展和改进继续教育和中学教育,在英国教育和文化事业领域具有相当的地位和广泛的影 响力,曾获英联邦王国2015年女王生日荣誉勋章。

我校执行董事李雄虎、总校长赵继容、总副校长黄亮生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Shelagh Jane Legrave校长一行。行程的第一站是参观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赵继容总校长和黄亮生总副校长对附属学校不同模块的教学场地和设备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在参观过程中,Shelagh校长一直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并对附属学校的优质环境和先进设备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宾主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会上,赵继容总校长对Shelagh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与奇切斯特学院之间的合作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会议围绕“通过智慧课堂增加老师和学生的参与感”和“两校协作开发特色课程的可能性和可行性”等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教育服务对象也发生了新变化,这无疑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需求,这就要求我们在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工具等方面进行不断的探索和研究,尤其是有必要充分运用包括计算机技术和国际交流在内的一切资源来提高教学质量。我校向Shelagh校长介绍了本校的各项软件和硬件优势、行业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期望能够在英语外语教育、学科、课程建设等方面,得到奇切斯特学院和Shelagh校长的大力支援,Shelagh校长对此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合作开展时间、步骤、课程科目设置、师资力量的招录和培训、中英人员交流和交换等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并形成会议备忘录,为下一步的接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在执行董事李雄虎先生的带领下,Shelagh校长一行参观了厦门工学院,实地感受厦门工学院的人文氛围。Shelagh校长对厦门工学院的校园风光、环境设施等赞叹不已。

我校和英国奇切斯特学院的本次接洽具有重要的意义,这将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办学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