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莱佛士书院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古语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1月30日下午,我校迎来了一批海外贵客——新加坡莱佛士书院访问团一行28位师生。本次交流活动旨在搭建起两校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两校在语言、文化等方面的学习交流。

莱佛士书院(Raffles Institution)是新加坡最顶尖的学校之一,在新加坡教育部官方中学排名中一直保持第一或第二。在该校长达100多年的历史中,培养了新加坡几乎所有重要的政商界人士,其中就包括新加坡的两位总理——李光耀与吴作栋。

在为期半天的交流访问活动中,新加坡的师生们参观了校园,体验了我校特色校本课程——闽南文化课,同时莱佛士书院代表团的师生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展示课。

下午一点半,我校招生办主任陆海萍、教务处副主任王玉君、德育处副主任戴冀、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勇以及办公室阙枚兰老师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随后,新加坡莱佛士书院代表团的师生在我校高一(1)班6位同学的引导下参观了附属学校的校园,来自两个学校的学生在沟通中加深了了解,在交流中促进了友谊,校园里洋溢着他们的欢声笑语和浓浓温情。

紧接着,莱佛士书院代表团的师生体验了我校特色闽南文化课程(的学习活动)这五个字删除,感受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首先由李文琦老师介绍我校闽南文化课程开展的相关情况,并对闽南文化做简短介绍,接着,陈丽萍老师现场教学闽南歌谣《炒米香》,最后,在《爱拼才会赢》的(歌曲二字删除)音乐声中体验闽南的博饼习俗活动。极富趣味性的闽南歌谣,琅琅上口、韵味十足;活泼生动、互动性极强的教法,让新加坡的朋友们如痴如醉、赞不绝口(互换位置)。在交流中,新加坡的师生对我校两位老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来自新加坡的老师们,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独具异域风情的展示课。

莱佛士书院的历史、新加坡的学制及独特的饮食文化令我校学生大开眼界,印象深刻;广阔的国际视野与不同的教学方式,也令我校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来自新加坡的同学们与我校学生分享了他们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也让我校的同学们羡慕不已,希望有机会可以拜访莱佛士书院,亲身感受新加坡的教学氛围。

在两节课堂交流学习活动之后,招生办主任陆海萍为新加坡朋友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莱佛士书院的老师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认同和肯定。

     自由提问环节,两校学生积极互动,莱佛士书院的师生对于我校学生提出的“新加坡华人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协调不同种族的之间关系”和“你们的一日作息大致是怎样的”等问题给予积极的回应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的最后,两校师生在轻松活泼的音乐声中互赠礼物,表达依依惜别之情。

莱佛士书院师生走进我校闽南文化课堂

师生参与课堂互动,增进学习和交流

莱佛士书院的师生体验博饼活动

来自新加坡的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独具异域风情的展示课

两校师生在轻松活泼的音乐声中互赠礼物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