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跟随

  2017年4月24日下午3点,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厦门赛区)在厦门理工学院举办,我校共9名学生跟随厦门工学院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了认真的排练后,整场比赛的进行相当顺利,比赛现场掌声不断。

一、紧张排练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学生进行戏剧课程实践,参演戏剧“留守的天空”,并随剧参加了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图为厦门工学院大学生与我校学生共同探讨戏剧表演,进行的戏剧排练。

二、彩排现场

 

 

 

  2017年4月24日上午8点,我校学生跟随厦门工学院大学生共同出演的戏剧“留守的天空”进行了紧张的彩排,彩排老师与我校音乐教师共同向学生讲解比赛注意事项,并进行整组戏剧的彩排演练。

三、赛前准备

  比赛前的紧张准备,厦门工学院的大学生们为我校小学生佩戴好红领巾,准备好道具,并进行谢幕的排练。

四、比赛现场

“留守的天空”戏剧表演现场,大家竭尽全力表演戏剧,环环相扣,表演十分精彩,令人叹为观止。

我校学生在舞台合唱歌曲“虫儿飞”,演绎留守儿童对生活的期待,表现留守儿童对知识的渴望。

五、戏剧课程实践圆满落幕

  我校戏剧课程实践圆满结束,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照,共同纪念这一美好时刻

 

 

 

       此次戏剧课程实践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是十五年制的附属学校,也是厦门工学院的附属学校,课程形式多样,可用资源丰富,在未来的戏剧课程中,将拥有更多课程内容、课程形式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