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重任在肩,安防教育常抓不懈

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2016年4月15日是中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后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因此,我校于2017年4月15日特别开展国家安防教育系列活动,培养学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班会普及安全知识

 

班主任给学生普及安全知识

经过老师讲解,学生尝试画出灭火器

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们了解安全知识

二、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陈老师向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德育处戴老师为学生举办安防教育讲座

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

三、宣传与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利用国家安全宣传栏、国家安全宣传作品及《反间谍法》宣传手册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宣传栏

 

剪纸作品  

 

绘画作品

 

《反间谍法》宣传手册

 

 

 

德育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