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今揭牌 高质量、高水平、高品位办学服务社会

91,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厦门工学院音乐厅举行。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厦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姜金灿,集美区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工委委员陈晓辉,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校长蔡远利,书记林建华,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副校长陈少牧、田晓皋、冯良贵,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校长赵继容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应邀出席仪式的还有金帝集团高管、泉州外国语学校等兄弟学校有关领导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厦门工学院和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

 授牌仪式在由泉州外国语学校师生带来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厦门市教育局基建处副处长姜金灿宣读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同意开办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批复文件。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赵继容校长在致辞中向支持关心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天的授牌仪式,是对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未来美好的祝福。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将秉持“百年树人,百年名校”的愿景,以发展教育事业振兴中华为己任,本着以人为本,对学生、对家长负责的精神,力争成为厦门市基础教育的新增长点,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以今天的授牌仪式为契机,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真正把学校办成高端的,有影响力的学校,为厦门市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厦门工学院校长蔡远利表示,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成立是金帝集团输出优质教育资源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厦门工学院吸引优质人才的新举措,他希望该学校的领导老师能够秉承“百年树人,百年名校”的愿景,充分利用厦门工学院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把该校打造成厦门市乃至福建省的一流名校。蔡校长强调,厦门工学院将全力支持附属学校建设和发展,发挥厦门工学院的办学优势,把附属学校办成有影响力的名校;发挥厦门工学院的学科优势,把附属学校打造成优质教育品牌;发挥合作共建的体制优势,把附属学校建成基础教育创新的平台。蔡校长指出,授牌仪式是一个新的起点,厦门工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支持力度,把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建成办学水平一流、办学特色鲜明的基础教育名校。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认为,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成立是厦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成立是厦门工学院适应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坚持服务发展,回报社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以“高质量、高水平、高品位”为办学方向的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也是我市积极推进民办教育发展,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教育建设,推进国际化发展的新突破。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规划建设起点高,校园设施科学,设施设备先进,环境优美。学校的开办必将掀开厦门工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以一流的成绩回报社会,为我市民办教育的发展提供经验。

随后,林佳添副书记向附属学校赵继容校长授“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校牌。仪式在厦门工学院音乐系教师精彩的文艺表演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为厦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位于集美文教区。学校以厦门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及基础教育国际化进程为契机,汲大学人文之气,沐现代科教之风,致志求远。学校以“品学力行”为校训,以培养学生具有民族精神和国际视野为目标,揽四海名师,聚天下英才,打造高端、有影响力的国际化学校,致力成为厦门民办基础教育新的增长点,为社会带来有选择性的优质教育服务。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赵继容校长致辞

  

 厦门工学院校长蔡远利教授致辞

 

 厦门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同志致辞

 

 授牌仪式

 

 文艺表演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