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英国高校合作 厦门工学院再展“国际范”

            8月16日,英国斯特拉福德学院副校长Ray Brogden及英国伦敦肯辛顿和切尔西学院校长Mark Brickley一行五人到访厦门工学院,商谈国际合作办学,并达成具体合作意向。厦门工学院校长蔡远利、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筹)校长赵继容、厦门工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陈炜出席两校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蔡远利校长对斯特拉福德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厦门工学院的办学情况。蔡校长表示,厦门工学院一直秉承高标准、高起点、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国际合作,目前已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境)内外的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引进国(境)内外知名高校的先进理念和教育资源,推动我校的国际化发展。希望厦门工学院以及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筹)能与斯特拉福德学院在学生培养、教师互访等方面达成具体方案。
 
        Ray Brogden副校长对厦门工学院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斯特拉福德学院的办学规模、优势学科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认为,两校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并可以借助两校的特色课程打造其合作发展的独特性。
 
        蔡远利校长、附属学校(筹)赵继容校长分别与Ray Brogden副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后,斯特拉福德学院副校长Ray Brogden与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筹)校长赵继容进行了具体合作项目的探讨。赵继容校长以“国际化程度”为着眼点,从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和文化交流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在“大教室包班制”的新型班级管理体制下,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高中)对学生进行一体化的自然、科学、人文知识的积累和熏陶,同时以翻转课堂,优化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与斯特拉福德学院的合作,不只是学生和教师的培养,更是中英双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和学习。
 
        随后,双方还就寒暑期夏令营项目进行了具体的探讨。
 
        会谈结束后,Ray Brogden副校长一行参观校园,并与附属学校(筹)的教师进行交流。(文/卢丽华)
 
会议现场
附属学校(筹)赵继容校长与斯特拉福德学院Ray Brogden副校长进行具体合作项目探讨
蔡远利校长与Ray Brogden副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附属学校(筹)赵继容校长与Ray Brogden副校长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