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用餐实施方案

 

为了保障开学后师生身体健康,严控疫情发生,特制定以下师生用餐实施方案

一、菜品形式

为避免集中选餐,食堂将餐品供应方式暂时调整如下:

1.早点:

早点套餐标准6元/份,每人选择一种流食(稀饭、豆浆等,可免费续杯)、一种主食(包子馒头等,每份一个)、两种小菜。(如需其他需求费用另行结算)

2.中餐、晚餐:

中餐晚餐取消自选形式供餐和所有风味小吃,统一实行套餐配餐方式(每餐提供1种套餐),每种套餐包含两荤两素,价格为统一12元/份,食堂制定科学合理的每日营养菜谱

二、分餐方式

1.早点

由于选用早点人数较少,暂时采用自由取餐方式供应。

2.中餐晚餐

(1)主食:中餐晚餐主食配餐统一由食堂工作人员专人负责分餐,并送至座位,学生下课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清洁消毒后到食堂按照座位就坐用餐。

(2)汤品:所有汤品统一由食堂人员进行分配。

三、座位安排

学生返校后进入食堂用餐,全部采用单向座位进行用餐,即单人单桌,不面对面。在此大原则下,特制订以下座位安排方案:

1.第一批用餐学部(中餐11:30,晚餐5:00

小学部:教室内用餐

初中部(160人):食堂二楼用餐;

中美(41人):食堂二楼用餐

2.第二批用餐学部(中餐12:00,晚餐5:30

高一年段(共214人):食堂二楼用餐区用餐

二(1-(4)班126人):第二餐厅用餐

高二56)班(共49人大棚用餐区用餐

高三年段、中英班(168人):食堂楼用餐

3、所有学生应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用餐区域用餐,届时将在座位上标明学生指定座位,学生按照指定座位就坐用餐。

4、为了防止学生进入食堂拥挤,按照推后下课的时间分批进入食堂,例如高一一班、高一二班12:00下课到食堂,高一三班、高一四班推后五分钟离开教室进入食堂,依次类推,具体方案依据实际情况而定。

四、餐费收取方式

由于暂时取消自选餐品,学校将采取统一收费方式进行餐费结算,结算方式如下:

1.早点:早点结算方式暂时不变。

2.中餐晚餐:采用统一缴交方式,家长将所有餐费统一缴交给班主任两周结算一次,每半月开始前收取本周的餐费(周日晚上为自选餐形式,不统一供餐)。

五、教师用餐方式

为了保证学生用餐环境,所有教职工采用错峰用餐方式进行用餐,行政后勤人员及无课老师于11:30统一到大棚用餐区用餐,有课老师统一1200到食堂二楼教职工用餐区用餐。鼓励教职员工自带餐具打包返回各自办公室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