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少年

裁下岁月明媚的时光,装点这一段中学旅程;

拾起心海斑斓的记忆,勾勒那一抹青春倩影;

为人生喝彩,

在这里我们共同演绎缤纷梦想;

为年轻干杯,

在这里我们一起舞动美丽心灵。

2020年,新冠疫情不期而遇。中学部的孩子们也经历了双重考验。他们一边抵抗青春期的狂风暴雨,一边还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然而,面对这双重挑战,他们没有退缩,反而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历经近三个月的筹备,12月9日,我们终于能亲眼目睹少年们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源自对生活本真的洞察,对心路变化的体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通过精妙绝伦的演绎,铺开一个个谜团,聚焦一步步探索,见证一次次成长。伴随着《乘风破浪》青春激昂的音乐,第二届心理情景剧比赛拉开了序幕。

202012281430423849.Jpeg

 

202012281430428828.Jpeg

第二届心理情景剧比赛延续了第一届心理剧传帮带的模式,由高二编剧专业的同学负责剧本的创作,由高三编剧和表演专业的同学负责指导,由高一和高二的同学负责演绎创作。乘风破浪的少年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第二届心理情景剧比赛中来,从一丝不苟地修改剧本到一景一幕地排练剧情,他们认真的样子,真美!

202012281430426224.Jpeg

在信息时代,我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少年们也是一样。但是《手机》里的陆澜告诉我们沉迷手机不但影响自己的学习,还会影响人际关系,所以手机有利有弊,使用可要适度哦~

202012281430426254.Jpeg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习惯,而有些人对于干净的需求可能超过了大多数人。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有洁癖的谢景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最后却在同学们的爱和包容里度过了美好的青春校园时光。

青春期的少年满怀稚嫩的热忱,关注着自己爱豆的一举一动,却不知自己的行为为对方带来的是困扰。私生饭至安在经历了反转被偷拍的经历,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恰当的,从一名私生饭转变为一名普通的粉丝。

202012281430427322.Jpeg

时光是一个神奇的魔法师,见证着少年的成长和长辈的青丝变白发。当最亲爱的人忽然离开这个世界,子珊痛苦沉沦过。而在父母和舍友温暖的陪伴下,子珊终于振作起来,带着爷爷的爱和期望勇敢地面对未来的生活。

202012281430425785.Jpeg

 

202012281430438572.Jpeg

伴随着精彩的节目,同学们和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对节目的感悟。比赛时间不长,但是从现场同学们和老师真挚的笑容里,我们相信少年们在节目中乘风破浪的精神已经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少年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202012281430437634.Jpeg

 

20201228143043610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