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扬吧,红领巾!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啦!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

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

入队,是一次理想远航。 

        我们是阳光下美丽绽放的花朵,我们是春风里生根发芽的苗儿。红领巾是我们胸前亮丽的色彩,少先队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从踏进校门的那天起,在一年级的每个孩子心中都藏下了一个愿望:早日加入少先队,戴上红领巾。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6月22日,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一年级举行“飘扬吧,红领巾�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啦!”新生入队仪式。一年级120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少先队组织的一员,为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小学少先大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因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这一次的入队仪式十分特别地选择在各班室内,同步云直播举行。孩子们从下午入校后,便正襟危坐,翘首以盼。

        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入队仪式终于开始啦!

        直播中,由优秀的高年级大队委哥哥姐姐们出队旗,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各个严肃认真地观看出旗仪式。

 

 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入队前培训,包括敬礼动作,宣誓要求,如何佩戴红领巾等并收集学生的入队申请。

 

         伴随着各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口令,小朋友们集体起立,站立在教室内,合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它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伴随着《红领巾之歌》,各中队辅导员和高年级的优秀队员们为新队员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红领巾飘扬在新队员的胸前时,大家那份激动与骄傲无以言表。

 

 

 

         在队旗下,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少先队总辅导员叶老师带领新队员们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接着,各中队辅导员讲解并示范敬少先队队礼: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立正,敬礼!”,笔直的身子,标准的队礼,鲜艳的红领巾,映着新队员们朝气的脸庞。

 

        整个仪式庄重、规范、有序,充满仪式感。孩子们的心中一颗红色的种子悄然发芽。

        有了新队员们的加入,我们学校便有4支新中队产生了,他们是一年一班中队,一年二班中队,一年三班中队和一年四班中队。

一年级新队员代表许苡宸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一年级全体同学发言。

        通过这次入队仪式,增强了新队员们的凝聚力和自豪感,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强信念。红领巾意味着责任、荣誉和使命,他们无比幸福与自豪的眼神告诉我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他们定会牢记党的教诲,树立崇高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