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球视野,中美国际课程班招生启幕

 

工信部部长苗圩

        随着全球科技不断进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显得越发重要。近期我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对《中国制造2025》进行全面解读时指出,全球制造业已基本形成四级梯队发展格局,美国作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最终取决于这个国家的教育。

       根据教育组织 QS(Quacquarelli Symonds)所公布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榜单,在全球最顶尖的50所大学中,美国占了19所,英国8所,澳洲5所,中国3所。 按科学贡献度计算,在全球最顶尖的20所大学中,美国占了17所,其他3所分别是英国的剑桥,牛津,以及帝国理工学院。目前而言,海外名校拥有更多科学研究的资源与培养高科技人才的机会。

2020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行榜单

        “出国,是为了更好地回来。”从长远来看,我国未来对于科学技术人才的需求毋庸置疑,而每一位学子的留学经历,都将是报效祖国的基石。前有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后有医学专家钟南山,这些先辈的学成归来,效力祖国的经历,都激励着一代代学子们“投桃报李”。

詹天佑  美国耶鲁大学  土木工程专业

 钟南山  英国爱丁堡大学  荣誉博士学位

中美国际课程班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在美丽的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内,中美国际课程班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设备,舒适的学生宿舍,中西融合的教学体系,并颁受海外认证的毕业证书。

        中美国际课程班坚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理念,注重培养学生“民族根,民族情”的中华情怀,旨在健全学生的人格,增强学生的国际意识,教授多元文化,培养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根基的世界公民。

 

 

 

 

 

留学方向

       中美国际课程班学子可凭借美国高中毕业证书申请全球大学,截止2020年,VIA毕业生已成功前往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 加拿大和欧洲等国家高校就读。

2019年VIA学子部分升学榜单

国际认证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中美国际课程班立足于学生终身发展,以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中国基础教育与西方教育优势的结合、中西方文化精髓的结合、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的结合,同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给予学业生涯指导与规划建议。2019年06月,中美国际课程班通过美国权威认证机构AdvancED(现Cognia)认证,教学质量和成果得到了美国最高教育评估机构的肯定。

VIA中美国际课程班为福建省所有高中AdvancED认证的唯一获得者

课程设置

        中美国际课程班在课程设置上既保持了美国高中教学的鲜明特色,又融合了适合中国学生的教学体系及中方课程。美方课程是建立在美国先进的课程体系:美国公共核心标准Common Core Standards与New Generation Science之上的,以佛蒙特州高中教育体系为框架的原汁原味的美国课程和美国教育环境。每学年有四门必修课程:文学、数学、自然科学(生物,化学,物理)、社会科学(美国历史,世界史,世界地理)。中方课程为教育部所规定课程:语文、中国地理、中国历史、政治。

中美国际课程班十一年级(高二)课程表

教师团队

        中美国际课程班采取中外教结合授课的小班制授课方式,拥有一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教师队伍,其中外教师生比达到1:4。外教均为名校硕士或博士学位,不仅具备TESOL等教师资格证书,更拥有广博的学问,以及丰富的国内外教学经验和独到的教学观点;中教则大部分具备硕士以上教育相关学历背景,对国际教育具有最前端的认识和体验。我们的教师始终与学生保持着亦师亦友的良好师生关系,引领学生成长为新时代杰出的国际化人才。

 

中美课程班外教长      Dr. Nikola 

 尼斯大学化学博士学位     尼斯大学化学硕士学位     柏林大学博士后    法国质谱专业学位   TEFL英语教师资格    五年大学任教经验     五年高中管理与任教经验     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授课经验

校园生活

      中美国际课程班一直立足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通过提供多元化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学校组织团队建设,户外踏青与社团活动,健全学生人格和体格。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际竞赛与担任志愿者,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除此之外,学校定期提供升学指导服务、组织海外名师讲座、海外招生官模拟面试等活动,为学生介绍海外留学及生活各方面的情况,让学生及时了解国外大学,树立留学目标,制定未来规划。

中美国际课程班学子所参与国际竞赛:

HOSA全美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赛

FBLA全美未来商业领袖挑战赛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大赛

ASDAN模拟商业竞赛

ASDAN全明星赛

袋鼠数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