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故事给我成长的力量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11月18日下午4:40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地呈现演出效果及锻炼学生的能力,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编剧由高二编导方向的同学组成;演员团队主体为高一话剧社团的同学;而剧本修改和表演的指导则由心理教师和高三传媒方向的同学共同完成。本赛事的筹备历时一个半月,比赛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

        班级生活里,有一些同学是老师的小助手,有一些同学则是普通的同学。当班级生活出现不和谐的音符,小助手在协助老师管理同学们的时候如果得不到老师的认可和同学的理解时,你该怎么办?《我是班长》告诉我们,班级生活的和谐需要同学们的共同维护。

.

 

        青春期异性交往总是备受关注,然而正常的人际交往包含同性交往和异性交往,那么如何分辨异性交往中对异性的感情?如何把握异性交往的尺度?看一看同学们在《心事》中的演绎,或许你会有所领悟。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而当有人给你呼应和守护,你对他一定是充满感激,那么对于同性的感激和守护该如何看待?面对在人际交往里所经历的、未知的特殊情感,你需要专业的帮助来渡过这场《浩劫》。

 

 

        在光鲜亮丽的青春里,浮华的物资世界也许会蒙住你的双眼,让你看不清身边的人在背后为你的虚荣正在默默承受伤害,静心看一看同学们精心排演的《姐姐》,在剧情里拨开遮住双眼的迷雾。

        少年成长进行时,青春期的你有着自己的固执和迷惑,而《心灵阳光》告诉你,当你在青春期无法理解父母爱你的方式,你的父母或许正在努力笨拙地学习着更好地爱你。

 

         为了让现场的同学们更有参与感、引发他们更多的思考,在心理情景剧比赛的现场还设置了抽号评论的方式,让表演者能够听到老师和同学对于剧目的思考。

 

        经过短短一个半小时,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顺利落下帷幕,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淋漓尽致的出色表演和现场时不时爆发的掌声定格在了11月18日下午的风雨操场。

        心理情景剧是通过展现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心理冲突的产生与处理,为学生提供一个通过故事解读自己与生活,促进心理健康的平台。同学们在观看心理情景剧时,可以从故事里寻找自己的影子,从而引发他们的思考,进而推动他们找到迷惑的出口,找到成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