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使同学们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同学们对少先队的深厚情感,更好地做好入队准备,我校大队部于5月9日晚为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队课”。

        此次线上队前教育,少先队大队部积极筹备。辅导员老师在讲解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的基础上,还精心为一年级小朋友准备了哥哥姐姐们的入队申请书范本、队委标志等实物展示,让此次红领巾“云课堂”更活泼、更精彩、更有意义。

 

 

 

        队前培训中,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的队名、队徽、队歌,练习了入队誓词和呼号。通过倾听辅导员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历史,认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少先队队旗、红领巾等等。

        你瞧,他们坐姿端正,

        目光炯炯,听得多认真呀!

 

 

        除了学习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同学们还习得了少先队员的基本礼仪。学系红领巾,学敬队礼,学习宣誓、呼号……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咱们要学的还真不少!

 

 

 

 

      当然,想加入少先队,除了“六知、六会、一做”之外,还需要向我们的大队部提交一份入队申请书哦。在队课上,叶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的哥哥姐姐入队时的申请书!

 

        队前教育是加入少先队组织的第一课,我们期待着同学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唱响嘹亮的队歌,牢记习爷爷的教导;我们期盼着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同学们肩头的那一刻,你们能用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好队员,争当中国栋梁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