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教育的味道藏在饺子里

        12月20日,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迎来了首届冬至美食文化节暨小学部家长开放日活动。

一起来看看家长、孩子、老师都做了什么~

【校园讲座】

        了解活动行程后家长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教学区参观观摩体验了我校独具特色的《国学小书院》课外阅读课程。

【课堂观摩】

家长们也当一回学生进入到小学部各年段进行听课

老师们一堂堂精彩的课堂吸引着学生、家长积极参与进来

        从“旁观者”到“参与者”师生实时互动交流的同时,家长们也听得津津有味丰富多样的课程设置全学科多方位培养高效率教学效果达成让家长深切感受到我校课堂体现的办学理念除了在班级听课不少家长和老师们针对孩子的学习习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有的家长则参观各班级的优秀作业展示和教师日常练字参观过程中家长们对于学校的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称赞连连。大课间时间还有一场小学部同学的武术操表演。

        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认真严肃的表情,引得很多家长纷纷鼓掌致意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校行政服务中心陆海萍主任在报告厅与家长们展开了座谈,认真听取家长们对学校的意见和想法同时也对部分家长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接下来是大家最期待的部分啦!

亲子美食活动

【稚味冬至】

在美食节活动现场家长们手把手传授技艺

         当简单的食材和学生们灵巧的双手相遇时平淡无奇的食物在“大师们”的精雕细琢与创意造型下一批批饺子和汤圆以不同的姿态呈现在大家眼前在这种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加强亲子沟通,增进同学友谊,同时弘扬我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制作完成后,家长参观学生们用心制作的美食节主题展板,同学们则认真听取后勤处老师准备的美食与营养健康讲座在增强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加强了劳动教育和健康合理的饮食文化教育。

 

 

【挚味冬至】

随后开展了别具特色的主题班会活动在班会上,展播同学们向家长学做特色菜的视频由学生或家长讲解同时进行评选同学们对中华美食文化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至味冬至】

分享美食,分享快乐


同学们互相分享着爸爸妈妈准备的美食

增进了同学情

也拉近了孩子和家长的距离

营造了温馨轻松的班级氛围

同学们更能以放松的心情、轻松的心态

面对期末紧张的学习和即将到来的考试

活动的最后老师仍不忘借机向大家科普垃圾分类的知识各班级学生自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我校首届美食文化节暨小学部家长开放日活动至此告一段落,一天中虽然安排满满,但家长、学生、老师都受益良多。

一棵幼苗的成长,需要多方面的滋养,孩子的成长亦是如此。“稚味、挚味、至味”是“附校质量”的标准,也是附校人“品学力行,从容生长”所追求的理想教育的品味。

我们期待,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每一个孩子,在家校的爱与温暖里,成为最好的自己,拥抱最美好的未来。